>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7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拓者17年无缘西区决赛 缺深度导致双枪难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西部首轮,波特兰开拓者以0-4被金州勇士队横扫,这是开拓者队连续17年无缘西部决赛,球队也继续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尴尬角色。

  自从2000年季后赛止步西部决赛之后,开拓者队已经连续17年未能再迈进西部决赛的大门了。17年中,开拓者队先后10次闯进季后赛,其中只有两次闯过首轮,而这仅有的两次最终也是止步半决赛,这也不免给人留下开拓者队就是“陪太子读书”的印象。

  进入21世纪,开拓者队经历了一段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低谷期,但随着罗伊、阿德和利拉德等年轻人的迅速崛起,球队也开始了季后赛征程,但是连续17年无缘分区决赛,这也暴露了开拓者队在自身建设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本赛季,开拓者队取得了41胜41负的战绩,勉强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可是季后赛面对金州勇士,开拓者自身的硬实力导致球队被淘汰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双枪组合太过年轻,而且两人大赛经验欠缺,再加上主力中锋努尔契奇伤停三场,这让球队进攻腹背受敌。最主要的是,开拓者队除了“双枪”之外,第三火力点一直没有合适人选,同时球队板凳深度也十分有限,这也决定了开拓者队的季后赛征程注定不会长久。

  其实,缺少第三火力点,缺少板凳深度一直都是开拓者队的老毛病。当初,罗伊和阿德时期的开拓者队就是因为相同的问题导致球队季后赛难以更进一步,最终罗伊因伤退役,而阿德则是远走圣安东尼奥,追求自己的冠军梦。

  今年季后赛,开拓者队除了“双枪”之外,场均得分超过10分的只有特纳,但是特纳是一个球风偏软的技术流球员,指望他摧城拔寨充当球队第三号得分点显然是不合适。

  而开拓者队其他球员又都不具备能力,因此,金州勇士队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开拓者双枪,这也是“双枪”表现起伏不定的原因之一。

  如今,“双枪”已经配合了3年,留给两人的时间也不多了,如果两人在未来不能取得实质性突破,尤其是开拓者队如果不能为“双枪”搭配合适的第三火力点和加深板凳深度,那么开拓者队的分区决赛魔咒还会继续,同时也会加快“双枪”离开开拓者队的时间表。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65167.shtml report 1127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西部首轮,波特兰开拓者以0-4被金州勇士队横扫,这是开拓者队连续17年无缘西部决赛,球队也继续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尴尬角色。自从2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