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场舞公益基金启动 体操中心:遵守公德不扰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5日发自北京)“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形成一种好的氛围和好的习惯,才能够真正解决过去排舞广场舞出现的扰民问题,”在今天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体操协会发起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对记者表示。

  不可否认的是,排舞广场舞在其发展过程中始终面对“扰民”的质疑。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缪仲一主任强调相关公益基金和中国体操协会将号召排舞广场舞参与者在健身过程中把自身的素质、以及社会对其的认可度放在一个很重要的地位上,“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教育、引导,从而逐渐养成好的习惯,然后再用这种更好的习惯、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缪主任透露基金成立之后相关方面将在教学培训过程中,既教授技术,也传递社会公德心,“要让这些带队的教练员或者说组织者在每一次的广场舞排舞健身活动中都去传播正能量,让整个群体逐渐养成一种遵守社会公德的习惯。”缪仲一强调有信心通过爱心志愿者去传播、影响、号召大家遵守社会公德,“这样既达到了排舞广场舞健身目的,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普通老百姓的影响和干扰。”

  广场舞、排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现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为了充分利用广场舞、排舞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关注度,将广场舞、排舞与公益相融合,打造以广场舞、排舞为载体的体育公益平台,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支持排舞、广场舞事业和体育公益事业发展,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成立。该公益基金将对“中国排舞、广场舞爱心志愿者”申请开展的“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中国公益行予以资助;同时对贫困人群广场舞、排舞运动装备及运动健身场地的改善予以资助;另外更为引人关注的就是,基金将对特殊教育学生群体广场舞、排舞运动装备及学校体育设施改善予以资助,对有助于特教学生展示自我的广场舞、排舞赛事活动予以资助。(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68647.shtml report 852 (搜狐体育郭健4月25日发自北京)“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形成一种好的氛围和好的习惯,才能够真正解决过去排舞广场舞出现的扰民问题,”在今天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