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主帅号召队员打中国就得像狗去拼 遭狂虐慨叹国乒非地球人

  在日本乒乓球最近几年崛起之前,中韩对决不仅在亚洲是主流,而且经常在世界大赛上出现东亚内战。曾有一位韩国教练在亚运会主场输给中国之后,慨叹中国队不是在地球上训练,而且赛前号召队员们像狗一样去挑战中国老虎。

  

  刘南奎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获得了男团和男单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则是乒乓球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本土作战的刘南奎成了历史第第一个获得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

  

  1990年北京亚运会,刘南奎帮助韩国队获得了男团冠军,在中国本土抢走了男单金牌,一时间风光无限,当时号称靠着左手打遍全世界。但是1992年和金泽洙获得男双世界杯冠军之后,刘南奎就开始走下坡路。

  

  2002年刘南奎成为韩国男队主帅,当年10月的釜山亚运会,韩国队获得男双冠军,2003年带领朱世赫打进巴黎世乒赛决赛。

  面对中国队,刘南奎曾经提出:就像“珍岛狗”(韩国本土一种狗)一样去咬死猛虎,之哟啊尽力一定可以取胜。

  

  但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韩国队在男团决赛中0-3负于中国队。而韩国网友和韩国队也感慨:“有些遗憾,但是中国队太强大了,是在地球上训练的么?”

sports.sohu.com true 小鱼哥说西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98123.shtml report 1057 在日本乒乓球最近几年崛起之前,中韩对决不仅在亚洲是主流,而且经常在世界大赛上出现东亚内战。曾有一位韩国教练在亚运会主场输给中国之后,慨叹中国队不是在地球上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