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砖国家国象大师赛休赛日 余泱漪波特金分享心路历程

  金砖大师赛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继棋后谢军进扶风小学举行了专题讲座之后,4月25日,参加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的10位棋手也来到扶风小学,进行互动交流。

  

  鼓乐队的小队员们奏出整齐嘹亮的迎宾曲,迎接国际象棋大师们的到来。

  

  在当地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大师们鱼贯而行。

  

  操场上,大师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同学们的课间操。

  

  印度棋手塞苏拉曼忙着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

  

  学校的多功能厅里,少先队员向国际象棋大师献花。

  

  大师们向少先队员回赠棋具。

  

  余泱漪受邀和同学们分享学棋历程。他说由于家庭的经济原因,若非2004年连续拿了棋童杯、李成智杯和世界少年赛三个冠军,他肯定就不能做职业棋手了。他告诉同学们自,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和坚持。余泱漪也非常感谢一路走来曾经指点自己的各位老师。

  

  俄罗斯棋手波特金三件事:国际象棋对开发智力、培养决策力,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他有很多朋友也下国际象棋,现在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现在可以借助国际象棋比赛的机会,去到全世界很多国家,交了许多朋友,并且受到不同文化的熏陶,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然后,大师各自与一位小朋友进行指导棋。

  

  同学们兴奋地与下完棋的大师拍合影、签名留念。

  

  这个瞬间,不仅是国象大师和同学们交流互动的瞬间,更有可能是国际象棋在扶风撒播种子的瞬间。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718930.shtml report 2283 金砖大师赛中国智力运动网讯继棋后谢军进扶风小学举行了专题讲座之后,4月25日,参加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的10位棋手也来到扶风小学,进行互动交流。鼓乐队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