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遇国足打平就出线魔咒,国足曾4次打平就出线却失败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亚冠第五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6-0香港东方,取得了本次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并成功登上了小组积分榜的首位。

  

  然而,即便是成功的登上了小组的首位,恒大小组出线依旧还存在变数,因为在下轮比赛中,目前排名小组积分第三的川崎前锋将对阵本组最弱的香港东方,而这也表示,川崎基本预定了一个出线的机会,而对于末轮的比赛中,目前仅有1分优势的广州恒大, 必须在主场保持不败,才能确保成功出线。

  

  

  而在看到这个局面的时候,也不得不让球迷们想起,曾经的中国队的打平就出线的魔咒。第一次,发生在1985年世界杯预选赛上,那年刚刚获得亚洲杯亚军的国足,在只要打平就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却在主场奇迹般的1-2不敌香港队,最终无缘小组出线。

  

  第二次发生在1992年,当时作为国足主教练的徐根宝,带队只要打平韩国便可以拿到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在吉隆坡这个梦想再一次破灭,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国足仅仅开场9分钟,便被韩国队灌进了3个球,平均每3分钟被对方进一个,虽然郝海东扳回一球,但是最终国足1-3不敌韩国。再一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第三次发生在1996年,当时国足主教练是戚务生,与徐根宝一样的事,他率领的国奥队,只要在比赛中打平韩国队,便可以拿到亚特兰大世界杯的入场券,然而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国奥0-3完败韩国,最终与奥运无缘。

  

  第四次发生在2007年,当时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在亚洲杯比赛中,国足只要战平乌兹别克便可出线,但是最终在比赛中国足0-3完败乌兹别克,而同组中伊朗2-0战胜马来西亚,最终国足小组第三惨遭淘汰,而这也是国足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

  

  如今,广州恒大也遇到了国足的这个魔咒,虽然大家都知道广州恒大并不是国足,但是在这里依然希望恒大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继续延续本场比赛的势头,千万不要走了国足当年的老路,也不要步了去年恒大亚冠的老路。

  最后,祝福恒大!期待能够在亚冠东亚区决赛中,看到两支中超球队的对决!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725941.shtml report 1943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亚冠第五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6-0香港东方,取得了本次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并成功登上了小组积分榜的首位。然而,即便是成功的登上了小组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