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劫哈登+躲四坑!莫雷助火箭完美重建 离冠军只差钱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相比于NBA一些球队大破大立的重建,火箭队在前些年悄无声息的完成了由弱到强的转变。在三年乐透冠军之后,收获哈登的火箭已经连续五年闯入季后赛。莫雷近几年的一些神来之笔,帮助火箭重回西部强队行列。在莫雷的神级操作下,火箭用一种没有“大破”的方式完成重建。

  打劫哈登收获十年基石

  2012年夏天,已经连续拿下三次乐透冠军的火箭,用两个毒药合同拿下阿西克和林书豪之后。火箭队几乎就要以阿西克+帕森斯+林书豪的核心阵容征战2012-13赛季了,看起来他们又要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

  然而,雷霆在续约最佳第六人的问题上出现了犹豫,莫雷立马出击,用凯文-马丁和首轮签为主体,换来了哈登,也换来了火箭未来十年的基石。

  哈登到火箭之后的表现有目共睹:三次得分榜第二,一次MVP第二,率队连续五年杀入季后赛,还曾打入过西部决赛。可以说哈登让火箭在后大梦时代,第一次拥有了联盟前五的巨星。这个赛季改打控卫的哈登再次完成蜕变,一跃成为联盟助攻王

  连避天坑莫雷命太硬

  签下哈登是莫雷最精彩的一笔,这体现出了他的胆识、谋略以及独到眼光。然而,在近几年,莫雷连续躲过垃圾合同,则不得不感叹他实在命硬。

  在火箭凑齐霍华德和哈登这对组合后,莫雷一度接近得到波什。然而,在詹姆斯离开热火之后,波什选择留守。他自己也承认,加盟火箭后夺冠的压力太大。如今的波什因为严重的疾病已经远离赛场,火箭若是给了他大合同,后果不堪设想。

  安东尼也曾无限接近火箭,不过他在拜访了一圈球队之后留在了尼克斯。还有库班抢走了帕森斯,老鹰强留贝兹莫尔。这四人没能加盟火箭,是火箭保证如今竞争力的重要原因。

  冠军?他还差一个大方的老板

  如今的莫雷已经做到他可以做的一切,用一堆高性价比的合同组成了如今这支极具战斗力的火箭。然而,火箭要想进一步提升,成为争冠热门,就不仅仅是交易或者选秀淘宝可以做到的,火箭需要在自由市场上砸钱签下明星。

  然而,亚历山大一向不喜欢交奢侈税。在如今亿元工资才是夺冠标配的情况下,莫雷离冠军或许就差了一个肯花钱的老板。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26044.shtml report 3474 相比于NBA一些球队大破大立的重建,火箭队在前些年悄无声息的完成了由弱到强的转变。在三年乐透冠军之后,收获哈登的火箭已经连续五年闯入季后赛。莫雷近几年的一些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