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提前出线到末轮决战,恒大踢亚冠实力到底弱了多少?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广州恒大在香港旺角大球场的客场比赛里,依靠阿兰和保利尼奥双双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和于汉超各进一球,最终6-0完胜香港东方。在球队拿到一场大比分胜利的同时,全队也豪赚了 2100万的赢球奖金,再加上两队首回合7-0的比分,广州恒大两战香港东方总共赚到了4500万奖金。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踢出了本赛季状态最为出色的一场,每个球员身上都充满着比赛斗志和求胜欲望,最后也是上下半场连进六球,让香港东方遭遇了亚冠主场的最大惨败纪录。

  

  不过,这场比赛的胜利,依然无法让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因为本轮的同组对手川崎前锋在客场1-0赢下了水原三星,导致这轮过后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最大分差只有2分,所以这个小组的两个出线名额,只能到最后一轮才决出。

  

  如果说上赛季广州恒大作为亚冠卫冕冠军身份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是个意外的话,那么这个赛季准备充足和阵容班底稳定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却踢出要到末轮进行生死战才能拿到一个小组出线权。试问,作为两届亚冠冠军、之前都是可以提前在小组赛出线的球队,如今要到最后去踢生死战,广州恒大这些年的实力到底弱了多少啊?

  

  

  2013至2015年三个赛季,广州恒大在亚冠的统治力和控制力还是在的,但是在进入到2016赛季后,球队不仅在亚冠赛场逐渐失去这样的优势,而且在国内赛场还依然如此。这些赛季的主力球员,尤其是本土球员,几乎大部分主力和替补都留了下来,唯一最大的变化就是年龄增大了,但也不至于下滑程度那么快吧。

  

  广州恒大如今出现这样的实力下降事实,一方面是主力球员平均年龄太大,一套阵容打天下导致新老交替尚未完成;另一方面是主帅斯科拉里对于球队战术打法没有实现更新,让对手可以轻松制定战术来限制。

  

  广州恒大实力变弱,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所以也才有出现小组赛都要到末轮踢生死战了。之前抽签出来还被说成是”上上签“,现在可倒好,变为了”死亡之组“。如果这场亚冠生死战输球的话,广州恒大亚冠基本出局,而主帅斯科拉里的帅位也恐怕难保啊!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头条号【中超部落:关注中超联赛动态和报道中国足球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37778.shtml report 2056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广州恒大在香港旺角大球场的客场比赛里,依靠阿兰和保利尼奥双双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和于汉超各进一球,最终6-0完胜香港东方。在球队拿到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