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让“三亚王”王皓执教樊振东 圆梦三块金牌

  无锡乒乓球亚锦赛结束后,前往黄石参加封闭集训的国乒女队,在第一时间就确定了女乒主力选手的主管教练,而在深圳进行封闭集训的国乒男队却一直没有公布他们的分组情况。不过有消息爆料称,东京奥运的绝对主力樊振东的主教练,将是新进入国乒教练团队的奥运“三亚王”王皓,刘国梁如此安排真是用心良苦!有球迷调侃说:王皓这是要把那些年错过的奥运金牌都拿回来的节奏啊!

  纵观王皓的职业生涯,他总共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与马琳并列为世界乒坛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乒运动员,也是仅次于张怡宁和王楠的“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第三多”的运动员,但是比较可惜的是,他却1枚奥运金牌也没拿过,王皓的三征奥运会却都得了亚军,被称为乒乓球界悲催“三亚王”。不过,王皓有望在东京奥运周期以教练员的身份 “一雪前耻”。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的教练员进行了公开竞聘,王皓和马琳一起成为了国乒男队一队的新教练员。经过无锡亚锦赛的磨合,有消息爆料王皓将在东京奥运周期分管樊振东。在里约奥运周期樊振东就在国乒男子一队初露锋芒,经过后奥运时期的历练,特别是在亚锦赛马龙和许昕接连被淘汰出男单比赛后,他力压韩国丁祥恩夺得男单冠军挑起了国乒男队的大梁,成为了东京奥运周期名副其实的绝对主力。而执教樊振东的王皓也有望借樊振东把自己错过的那些奥运金牌给拿回来。

  樊振东和王皓也并不陌生,他们在乒超八一队就开始了彼此之间的亦师、亦友、亦父子的关系。王皓曾经说过:“小胖跟我,就像我跟刘指导(刘国梁)一样,又有兄弟的感情,又有师徒的感情,还有点像父子”,有过在联赛里搭档的经验后,樊振东和王皓在国家队的配合即便是比不上王皓和刘国梁那么和谐,但他们之间的相互信任程度也是很高的。

  樊振东的前主管教练吴敬平曾经这样评价他:“到16年以后樊振东前面没有堵兵,后面没有追兵,队里都不知道谁是第五号 。把后面的人拉大差距了,目前队里还看不见这种人,年龄段和时间段都很好。”的确,在马龙、张继科和许昕这“国乒三剑客”年龄逐渐增大后,樊振东将会承担起越来越多的责任,而他在王皓的指导下也必定会获得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祝愿这对师徒不让刘国梁失望,能为国乒创造更多的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39743.shtml report 1770 无锡乒乓球亚锦赛结束后,前往黄石参加封闭集训的国乒女队,在第一时间就确定了女乒主力选手的主管教练,而在深圳进行封闭集训的国乒男队却一直没有公布他们的分组情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