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遇打平就出线魔咒 实德申花鲁能国安皆倒于此

雷蒙侃体育 阅读(0) 评论()

  恒大虽然在亚冠6-0狂胜香港东方,重回小组首位,但由于川崎前锋1-0战胜水原三星,所以出线依旧还存在变数。目前亚冠G组的形势为,广州恒大2胜3平积9分排名第一,水原三星2胜2平1负积8分排名第二,川崎前锋1胜4平积7分排名第三,香港东方1平4负积1分排名第四。下轮比赛,恒大主场对决水原三星,川崎前锋主场对阵东方。所以恒大想要出线,就需要至少在主场战平水原。

  自2005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亚冠遇到多次“打平就出线”或晋级下一轮的情况,除了恒大、国安等少数球队有过突破魔咒的表现之外,诸如实德、申花、鲁能都曾经被“打平就出线”魔咒拖垮。

  2006:大连实德:打平出线——0-3客负全北

  中国足坛历史最早的班霸大连实德是亚冠改制后,第一支在亚冠面临打平就出线的中超球队。当时他们只要在客场战平韩国全北现代,就能够在小组赛顺利出线。不过虽然实德在亚洲战场上一贯强硬,但面对“打平就出线”和“在韩国地盘对韩国球队战绩不佳”的双重魔咒。实德最终在客场由邹捷率先建功的情况下,连丢3球惨遭逆转,无缘8强,客场面对韩国的战绩从1平2负变成1平3负。

  2006:上海申花:打平出线——2-4客负全北

  2006年亚冠1/8淘汰赛,拥有郜林、毛剑卿、李玮锋、孙祥等国脚压阵的申花首回合主场1-0小胜全北现代,次战申花客场只须打平即可晋级四强。客场作战的申花由郜林首开纪录,但随后李玮锋因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最终少一人作战的申花一泻千里,2-4惨遭全北逆转,耻辱出局。当时的全北现代一直是中超球队的梦魇,直到2012赛季恒大的出线。

  2007:山东鲁能:打平出线——0-3客负城南

  在2006赛季打遍中超无敌手的山东鲁能,在2007赛季亚冠小组赛当中也是见谁杀谁。前五场比赛,山东鲁能无一败绩。客场对阵阿德莱德,对手乌龙帮助山东鲁能1-0取得开门红;主场面对韩国城南一和队,王永珀和日科夫的进球帮助鲁能2-1力克对手;而面对东南亚弱旅越南隆安FC,鲁能更是主客场双杀对手;不过倒数第二战,鲁能凭借舒畅和李微的进球以2-2的比分战平了阿德莱德,也因此埋下了隐患。最后一轮小组赛只要不输给城南一和两球,鲁能便可晋级8强。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山东鲁能在关键时刻再次掉链子,客场0-3惨败在城南一和脚下,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无缘8强。

  2015:北京国安:打平出线——0-1主负全北

  2015赛季,小组赛豪取3连胜出线的国安,却在淘汰赛遭遇了最强的小组第二全北现代。首回合,客场作战的国安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1-1战平全北,在客场只要守成0-0就可晋级八强的形势下,却在主场0-1不敌全北现代,两回合总比分1-2惨遭淘汰,队史第三次倒在了亚冠八强门槛上,而这三次将国安淘汰出局的均是韩国球队,那也是国安最后一次参加亚冠联赛。

  长久以来,无论是中国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球队,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一直是人们谈虎色变的话题。不过对于恒大来说,虽然形势紧迫,但这种局面他们也曾经历过。2014赛季小组赛末轮之前,恒大所在小组4队同积7分,但中超霸主没有掉链子以2-1击退横滨拿到小组头名出线。如今中超霸主将第二次面临这种情形,相信斯科拉里和他的球队能够顺利过关。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40417.shtml report 3745 恒大虽然在亚冠6-0狂胜香港东方,重回小组首位,但由于川崎前锋1-0战胜水原三星,所以出线依旧还存在变数。目前亚冠G组的形势为,广州恒大2胜3平积9分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