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视频+娱乐跨界+自有IP 泛高坐拥三大体娱风口

来源:体育大生意
  •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消息,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每年4月和10月是最受关注的两个月份。4月有两场欧巡大戏——深圳国际赛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10月则先后有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登场。

  继去年国庆期间联手阿里体育对华彬LPGA精英赛进行直播之后,新三板挂牌企业泛高网络(证券代码:839334)今年继续在大赛直播领域开疆拓土:本月下旬将连续直播深圳国际赛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前者是目前中国唯一以城市命名、由球会拥有且由中国本土企业引进的欧巡一级赛事,而后者则是具有22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国家公开赛。泛高体娱(泛高网络)能成为这两场重量级赛事的直播平台,既是赛事主办方对其在高尔夫垂直领域影响力和人气度的认可,也是体育赛事传播方式以及广告投放方式迅速迭代的一个最新例证。

  过去每逢大型比赛,报纸、杂志等平面媒体是赛事的主要宣传渠道和广告商争夺的阵地。后来,速度更快的门户网站兴起,成为赛事和广告商的新宠。如今,聚合力和互动性超强的直播与短视频横空出世,让比赛以及广告客户与受众之间的距离无限缩小。而从诞生至今,把创新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泛高体娱,每一步都走在了潮流前列。

  泛高体娱前身为泛高尔夫网,是国内第一家高尔夫专业视频新闻网站,打破了以文字和图片为主的赛事报道形式;泛高是国内最早推出自办赛事的媒体平台之一,专业的赛事策划和营销推广为行业树立了标杆;版权争夺兴起之时,泛高敏锐地拿下了全球第一高尔夫巡回赛——美巡赛的中文官网(www.pgatour.cn)五年独家运营权,每天为用户提供海量专业资讯和精彩短视频;泛高涵盖了美巡、欧巡和LPGA三大巡回赛的比赛直播:美巡中文官网每周通过PC端和WAP端对美巡赛进行超清直播,泛高则先后成为了LPGA和欧巡赛等大赛的直播平台。

  过去,国内高尔夫大赛的直播权基本被新浪、优酷、乐视等大型网站把控,泛高的加入“搅动”了这个略显沉闷的市场。一方面,跟其他三家综合性媒体平台不同,泛高体娱在高尔夫垂直细分领域深耕十年,积累了海量高尔夫核心用户,无论是对于赛事本身还是赞助商都是极其宝贵的资源。另一方面,泛高体娱独有的体育娱乐跨界基因也是赛事主办方格外看重的加分点。通过多年的线下业余赛事和金牌球场球具评选活动,王宝强、满文军、林依轮、邢傲伟、廖京生等文体明星成为了泛高的“明星会员”。他们积极参与泛高举办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为泛高带来了大量的人气和热度。据了解,拥有多项赛事转播权的泛高体娱拟邀请娱乐明星作为解说嘉宾参与现场直播。当红娱乐明星与高尔夫大型赛事,泛高体娱将两个看上去毫不相关的主体巧妙结合,实现了赛事、明星、观众、广告以及泛高自身的共赢。

  泛高在娱乐跨界方面的动作不止于此。今年年底,由泛高体娱主办的“2017中国十大金牌球场评选活动”将在北京举行年度颁奖盛典,届时众多娱乐圈、体育圈明星将共同参与这场“中国第一跨界泛娱乐高球盛典。”

  除了直播、短视频和体娱跨界之外,线下自有IP活动是泛高的另一个发力点。拥有多年主办业余、商业赛事经验的泛高将于2017年5月全面启动“配对高球王”争霸赛。这项赛事开国内业余赛事之先河,独创“配对比洞淘汰”赛制,10万量级的高尔夫人群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市,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决出国内高尔夫“最佳拍档”。据了解,泛高将会在“配对高球王”比赛中特邀著名演员施大生(《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王大路)在“一直播”进行现场直播。这将是国内高尔夫赛事,第一次出现娱乐明星现场直播活动。娱乐明星的加入、直播短视频的曝光、真人秀式的海选晋级再加上有趣刺激的配对比洞赛制,泛高体娱有意将这项业余赛事打造成含金量十足的自有IP。

  直播短视频、娱乐跨界、自有IP,坐拥体育娱乐产业三大风口,泛高体娱通过将三者有机融合,着意为高尔夫核心人群构建一个泛体育娱乐社交圈,而这也是泛高体娱“综合性体育娱乐整合营销平台”含义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4618.shtml report 2059  4月25日消息,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每年4月和10月是最受关注的两个月份。4月有两场欧巡大戏——深圳国际赛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10月则先后有华彬LP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