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3:9韩国!平昌冬奥会中国全面落后,央视主持人预言成真?

  

  中国下大力气申办2022冬奥会,不仅仅为了提升河北张家口周边的经济建设,更是为了提升中国的冰雪运动成绩。长期以来,中国举国体制,对夏季奥运会更为重视,但是对冬季奥运会的项目建设,则相对迟滞,这导致中国冰雪项目,目前能拿的上台面的,只有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空中技巧,其他均全面落后!

  

  先说冰球。冰球的地位就如同夏奥会的田径短跑,是王冠上的明珠,不过很遗憾,中国冰球队的现状是节节败退。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中国冰球尚且领先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只是不敌美国、加拿大。但是从2017年札幌亚冬会上,中国0:14输日本,0:10输给韩国的一系列惨败可以看出,中国冰球现在只是亚洲二流。

  

  可以预计,平昌冬奥会,即便有宋安东、英如镝这样的旅美海归助阵,恐怕也难逃惨败的厄运。——而冰壶项目,中国队也接连传来不妙的消息。先是中国冰壶男队在世锦赛上,5胜5负无缘前四,失去了直通平昌的机会。紧接着,冰壶男女混双的比赛中,巴德鑫和王芮配搭的中国队,提前两轮认输,3:9输给韩国队,目前也被韩国队压制,位居小组第二。

  

  

  中国冰壶这几年成绩突飞猛进,2009年世锦赛拿到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还拿到了铜牌。不过这仅限于女队,中国冰壶男队始终战绩低迷,此次平昌冬奥会,恐怕依然难有起色。——此前中国冰球惨败时,央视主持人韩乔生曾经痛心疾首,大声疾呼:冰雪管理中心再不重视,家门口我们会输的更惨。希望这样的预言,不要成真。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5280.shtml report 1318 中国下大力气申办2022冬奥会,不仅仅为了提升河北张家口周边的经济建设,更是为了提升中国的冰雪运动成绩。长期以来,中国举国体制,对夏季奥运会更为重视,但是对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