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球要“毒”,发力制动要有猛踩刹车的感觉!-乒乓国球汇

  

  行话讲,“反手长、正手短、中路转不转”是业余最怕的3种发球线路,国球汇君也不例外,接发球时稍有疏忽,就会被对手抢攻陷入被动防守的困境。本期《乒在民间》马教练就来给大家讲解一套,业余屡试不爽的发球——发正手位侧上旋长球。

  对于业余球友来说,练习发球应该多注意哪些因素呢?国球汇君认为,重心为大,手上动作次之。当然,是在你的手上动作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把重心转化做好了,与手上动作配合到位,又转又长的发球还怕没有威胁嘛!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的动作才是正确的?重心又是如何转化的呢?一起来看本期《乒在民间》吧~

  请欣赏精彩视频

  时长08'49”

  

  出手发力的时候制动一定要“突然”,感觉就像踩刹车的时候“duang”一下跺着踩。马教练不愧是老司机,驾驶技术与乒乓球教学完美结合(哈哈哈,手动滑稽表情)。球友们一定要注意多加练习,熟能生巧才是唯一的捷径!

  观看更多《乒在民间》精彩内容,欢迎在乒乓国球汇微信号下,戳“汇视频”——“乒在民间”

  

  *本文由国球汇原创,转载请注明国球汇

  

  ??阅读原文有“毒”,乒乓球迷慎点!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6110.shtml report 1246 行话讲,“反手长、正手短、中路转不转”是业余最怕的3种发球线路,国球汇君也不例外,接发球时稍有疏忽,就会被对手抢攻陷入被动防守的困境。本期《乒在民间》马教练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