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发布会 SKY见证重要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20日,创建太仓天镜湖电子竞技小镇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陈伟杰,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太仓市文广新局局长严浩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李晓峰也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当前,我国电竞产业进入发展新时期。中央多部委出台扶持电竞产业发展系列文件,明确提出“推动电子竞技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国家层面在扶持电子竞技产业上持续发力,电竞及其周边产业链核心环节收入近年增长速度相当惊人。

 

  太仓市高度重视电竞产业发展,将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写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依托科教新城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优势,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辐射及转移,大力培育发展电子竞技及相关配套产业。2017年2月,太仓市向省发改委正式申报创建“太仓天镜湖电子竞技小镇”。小镇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以海运堤为核心区,按照“一轴两核三区多点”空间格局,着力打造海运堤游戏综合体验区、天镜湖电竞文化展示综合区、大学科技园电竞创意综合产业区三大功能区域。

  科教新城将积极对接国内外、线上线下的产业链资源,放大天镜湖私募创业基金的产业促进作用。今年计划引进省级创新平台4个,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个,举办电竞赛事600场,引进知名俱乐部10家,培养电竞产业人才4000人。同时,小镇将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及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四重功能,通过五年左右时间,培育和完善电竞产业链,建成“专而精、聚而合、小而美、活而新”的电竞产业集聚区,最终建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的电竞特色小镇。

 

  此次太仓市以“太仓天镜湖电子竞技小镇”为主题参展第六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将展示热门电竞赛事对抗、主题COS等,同时LGD女队到场表演,将必将成为本届展会最具朝气、最具活力的区域,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7966.shtml report 2070 2017年4月20日,创建太仓天镜湖电子竞技小镇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陈伟杰,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太仓市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