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赵继伟邹雨宸只是选秀炮灰?这两队或送上助攻一枚

何氏佬侃球 阅读(0) 评论()

  邹雨宸宣布要参加NBA选秀,赵继伟也获得了选秀资格。中国国家队的两位新星将同时出现在2017年的选秀候选席,对于中国篮球迷而言,又多了一份憧憬。未来的NBA赛场上会出现这两个人吗?2个月后的那次大会就是一次契机。

  不过,希望归希望,赵继伟和邹雨宸最终能够在前60顺位被选上的概率,其实并不大。虽然在CBA联赛中,他们都已经是佼佼者,并且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中国男篮的整体水平在世界上并不算高,尤其是跟欧美球队差距甚远。即便是这些国内非常冒尖的球员,放到国际上也不值得一瞥。像周琦此前在国际赛场上称霸一个年龄组的球员,去年也只是到了第43顺位才被火箭选中,几乎落选。

  真正在NBA获得名声和地位的,只有姚明和易建联。一个是2002年的状元秀,一个是2007年第6顺位的新秀。但是,姚明和易建联在选秀之前的CBA表现出来的统治力,绝不是邹雨宸和赵继伟如今能够比拟的。甚至可以说,仅论潜力而言,当年的王治郅、孙悦也可以完爆如今参选的这两位——王治郅是1999年的36顺位新秀,而孙悦则在2007年第40数位被选中。

  但是,选秀毕竟看的是潜力,而不是即战力。笔者不是专业的球探,看不出来赵继伟是不是最后真能成为克里斯-保罗的接班人。再说了,即便是专业人士,不还是选了夸梅-布朗、塔比特、本内特这样的奇葩出来?

  从这点意义上讲,邹、赵二人并不是一点机会没有。而且,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他们的中国背景了。不排除有球队会因为对中国市场的考虑,从而在今夏挑选这两位球员。NBA有哪些球队跟中国球员走得很近呢?休斯敦火箭以及达拉斯小牛。

  火箭队不用赘述,选中姚明那一刻,就意味着和中国的结缘。姚明退役之后,火箭又把目光锁定在了周琦身上。

  达拉斯小牛和中国球员也有颇深的渊源。他们曾选中了王治郅,并最终运作他成为了第一个真正在NBA赛场打球的中国人。另外,小牛还在2003年第57顺位选中了薛玉洋。尽管薛玉洋从来没有到NBA报道,但足见小牛队对中国球员的重视。还有一位中国球员与小牛队有联系。“中国乔丹”胡卫东曾得到过小牛的一份十天合同——由于胡卫东一直未能成行NBA,为了表彰他的贡献,小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圆”了NBA梦想。

  火箭和小牛,当然也包括其他球队,可以考虑在第二轮末几位去选择这两位中国球员。第一,五十顺位过后的选秀主要就是例行公事,除了像吉诺比利、小托马斯这样的奇才少之又少,说穿了,无论选谁,可能结果都一样。第二,二轮秀的合同并没有严格要求,可以放到其他联赛中进行圈养锻炼,打出来了再给合同。第三,如果选中邹雨宸或者赵继伟,未来能在NBA立足的话,那对于球队的经济利益而言将是好处多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真不妨给这俩人一次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8262.shtml report 2787 邹雨宸宣布要参加NBA选秀,赵继伟也获得了选秀资格。中国国家队的两位新星将同时出现在2017年的选秀候选席,对于中国篮球迷而言,又多了一份憧憬。未来的NBA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