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说不会练腹肌,用瑜伽球也能练出马甲线!

  想必喜欢运动的人,一般都会有一个,甚至几个瑜伽球。但是瑜伽球真不是只用来做瑜伽的,别小看这么一个球,它的作用很多,玩法也很多,只是很多人不会玩或者失去了兴趣,把它丢在家中的角落,沦落为小孩子的玩具。

  今天,要说的就是用瑜伽球来锻炼腹肌。我们知道,练腹肌用徒手的方法就可以练,并且方法也不少,但如果加上瑜伽球,不但花样更多,让你更有兴致,而且难度也不尽相同。下面,就教大家一些用瑜伽球在家练马甲线的方法。

  腹直肌|上腹

  1、上卷腹

  注意:先坐在球上,调整下身体的重心,重心在球的前侧,掌握好身体平衡,身体不要乱晃。

  2、仰卧屈腿夹球左右摸膝盖

  注意:背部不用抬离地面过多,腰部更不能抬起。就是肩部及也都部以下一部分背部抬起即可。

  腹直肌|下腹

  1、直腿两头传球

  注意:整个动作,腿都是伸直的。用腹部发力,带到大腿上抬传球。

  2、直腿倒V起

  注意:该动作兼有平板支撑的作用,要求手臂撑稳。抬起来,拉动瑜伽球滚动,下降时,要为维持躯干稳定,至身体水平即可,不要放松,造成塌腰。这个动作是练习下腹部很

  好的动作之一。

  3、支撑伸屈腿

  注意:保持上半身的稳定,用腹部下方的肌肉,带到屈膝。

  4、夹球下卷腹

  5、球上肘支撑快速提腿

  注意:保持支撑点的稳定,加速完成。

  腹直肌|腹横肌

  跪姿肘滚球

  球小一点较好

  如果球直径大,可以把膝盖处垫高

  其实这动作,就是难度低的腹肌轮

  腹内外斜肌|侧腹

  1、球上侧卷腹

  2、夹球侧支撑起

  3、球上左右劈柴

  4、夹球雨刷

  注意:保持上半身的稳定,后背贴紧地面。

  5、箭步左右摆球

  6、夹球肘碰膝

  注意:是左肘碰右膝盖,右肘碰左膝。不一定强行要求碰到,根据个人能力而定,碰不到也没有关系。

  要求:以上动作,根据个人腹肌的不同需求(有的人上腹好但下腹差,有的人没有侧腹线条),可自行选择一些动作组合进行训练。个数和组数均因人而宜,如果硬是有参考的话,每组做到接近力竭或力竭均可。组间休息不易过长,30-60秒即可。

  当然,最后还要提一下,这些都是练腹肌的动作,不是减脂肪的动作,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两者谁也不能转化成谁,肌肉层是在脂肪层下边。如果胖,也能练肌肉,肌肉也会长,但脂肪依然在,除非你还进行减脂。

  微信关注super health(vip_chinahealth)获取更多健身健康知识!

sports.sohu.com true Super health最佳健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58415.shtml report 5321 想必喜欢运动的人,一般都会有一个,甚至几个瑜伽球。但是瑜伽球真不是只用来做瑜伽的,别小看这么一个球,它的作用很多,玩法也很多,只是很多人不会玩或者失去了兴趣,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