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这里泰达是榜首 中超预备队联赛不一样的江湖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相比于热火朝天的中超联赛,关注度并不高的预备队联赛却是另外一片光景,六冠王恒大在这里威风全无,直到上一轮才拿到了赛季首胜,摆脱了尴尬的五连败;泰达则在8:2大胜延边之后力压鲁能登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在中超联赛上鸡肋般存在的U23球员和亚洲外援,在这里则成为了大腿级的人物……

  今天,咱就说说,中超预备队联赛的一些事情……

  泰达一线队以3:1战胜延边富德后,在转天的预备队联赛中,又以8:2的大比分送给延边预备队本赛季的第四场失利。雷永驰、杨立瑜、王秋明、周通四名一线队的替补球员分别贡献了一粒进球,而一直在主力与替补之间徘徊的李源一和王栋二人,则联手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的预备队联赛,周其明下半场替补登场,只打了5分钟便因伤被聊博超换下,伤势严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太清楚。

  本赛季,泰达预备队的成绩出奇得好,六轮过后以4胜1平1负的成绩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6轮比赛,泰达预备队打进了19个进球,完全不像一线队那样,一度为谁能帮助球队进球发愁。

  当然,看一看泰达预备队本轮比赛的首发名单就会明白,他们的成绩为什么会这么出色了——门将:杨启鹏;后卫线:赵宏略、黄锡镐、高嘉润、聂涛;中场:赵英杰、雷永驰、王栋、王秋明;前锋:杨立瑜、李源一……此外,在前几轮无法得到首发机会的情况下,迪亚涅也曾多次在预备队的比赛中出场,并且贡献了4粒进球,和李源一一样位列预备队联赛射手榜的并列第三位。为泰达预备队出战的大部分都是一线队的常备球员,甚至不乏像杨启鹏、赵宏略、王栋这样的完全可以打上主力的球员。

  当然,中超大部分球队都会像泰达这样,安排一些在中超联赛中没有上场或者是登场时间较少的一线队球员来出战预备队联赛。甚至,包括了像秦升这样被“贬”到预备队的大牌球员。

  第六轮的预备队联赛,申花预备队中并没有发现秦升的踪影,难道他已经被悄无声息地调回一线队了?

  本赛季,随着中超新政的实施,预备队联赛又多了一道新的风景线,那就是在联赛中逐渐沦为鸡肋的第四、五外援,成为了预备队的常客。单是在本赛季的预备队射手榜上,我们就发现了尤里、奥伦加、吉安努这样熟悉的名字,而在各队的首发名单中,也经常能看到卡瓦略、郑又荣这些大牌外援的名字。

  统计数据来自新浪博主@一久二六

  就连原计划不准备让一线队球员参加预备队比赛的卡纳瓦罗,最近也开始让李星灿、储今朝、权敬源这些缺乏比赛机会的球员来参加预备队的比赛,毕竟,预备队联赛是保持替补球员状态的一环,同时,也能够让主帅看清一些替补球员的状态,从而发现联赛中的可用之人。泰达的迪亚涅、赵英杰都是凭借着在预备队联赛中连续进球的表现,赢得了在联赛中首发机会的。

  当然,大量一线队球员去参加预备队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会挤压真正的预备队球员的出场时间,从而不利于年轻的球员的成长。

  此外,像张华晨、尹昌吉这些只能在中场赛场上走过场的U23小将,到了预备队的赛场上终于成为了“大腿级”的球员。上港的张华晨几乎每场都担任预备队的首发中后卫,甚至还打入了两粒进球;保持着中超最短出场记录的尹昌吉也是延边预备队的绝对主力;一直感叹U23球员实力不足的江苏苏宁,却有着一位预备队射手榜排名第二位的南小亨……而一些并不为U23球员发愁的球队,预备队中则出现了更为年轻的U20甚至是U19的球员,比如,广州富力1999年出生的赵柯达就已经为球队打进了两球,河南建业两位97小将杜长杰和赵宗伟也都为球队打进了两球,权健预备队则充实着大量U19年龄段的球员。或许,相比于中超赛场上的走过程,这里才是他们真正发挥的舞台。

  说到这,不得不提一下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他们堪称是预备队联赛的一股清流,因为,恒大的预备队是“真·预备队”,球队完全由一水儿的年轻球员组成,一线队的球员基本上从不参加预备队的比赛。主帅斯科拉里则随时关注预备队的比赛,发现有潜力的球员就将他们提拔到一线队一同训练。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恒大预备队,前五轮全部失利,直到本轮比赛,才以2:0战胜了辽宁预备队,拿到了第一场胜利。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0109.shtml report 4819 相比于热火朝天的中超联赛,关注度并不高的预备队联赛却是另外一片光景,六冠王恒大在这里威风全无,直到上一轮才拿到了赛季首胜,摆脱了尴尬的五连败;泰达则在8:2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