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小惠若琪等待郎平召唤:想像朱婷那样霸气凶狠

厝边人 阅读(0) 评论()

  女排后备力量雄厚源于各地方队对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江苏女排如今已经是女排联赛的新科冠军,她们也被广泛看好未来能建立自己的王朝。

  尽管惠若琪、陈展和姜倩雯,都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告别球场,但江苏女排双子星张常宁和龚翔宇还相当年轻,而且,在她们身后,还有像吴晗这样的潜力股正准备随时填补上来。正是这些原因,让人对江苏女排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吴晗确实是江苏女排最具代表的新生力量。日前,吴晗刚度过了自己19岁的生日。尽管并非来自排球世家,但是吴晗从小就展示了不错的运动天赋。她10岁进入了徐州市体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身高的关系。一开始,吴晗就选择了排球。“我在一些排球的基本动作上,表现出了一些天赋,教练认为练习排球比较合适。”吴晗说道。

  如今,吴晗是江苏青年女排的核心,也是国青女排的绝对主力。谈及自己的性格,吴晗说道,“我自己是个好胜心特别强的球员,只要走上球场,总有那股子冲劲,从来不会放弃任何比赛,任何机会。”

  现在的吴晗在场上位置是主攻,身高是个劣势,目前她还不到1米85。不过,吴晗表示,“我的优势是灵活和弹跳,现在我不仅可以打主攻,也可以去打接应。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优势放大,在场上更全面一些。”其实在去年的U19女排亚青赛上,吴晗就已经崭露头角。吴晗帮助女排在决赛中击败了日本,她也拿到了MVP。

  吴晗也被看作是惠若琪的接班人。众所周知,惠若琪是目前国家队最全面的攻手了,一传出色也是吴晗现在最大的特点,因而,吴晗的未来比广为看好。值得一提的是,吴晗也长得颇为清秀。

  有趣的是,吴晗说到自己的偶像却毫不犹疑地表示是朱婷,“我想像她一样在场上充满霸气、凶狠无比。”如今,吴晗正跟随国家女排二队集训,开始了新的征程。或许,不久的将来,她也会出现在郎平的大名单中。

  了解更多女排一手评论、资讯,请关注微信zhuangshuqiang11

sports.sohu.com true 厝边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1494.shtml report 1664 女排后备力量雄厚源于各地方队对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江苏女排如今已经是女排联赛的新科冠军,她们也被广泛看好未来能建立自己的王朝。尽管惠若琪、陈展和姜倩雯,都有可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