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进军帆船赛 卡尔美和前方体育讲述CCOR“生意经”

赛领 阅读(0) 评论()

  
过去的三天,青岛奥帆中心的海面并不平静,第八届卡尔美体育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以下简称CCOR)的参赛船队正在进行激烈的比拼。而在岸上,本次赛事的冠名商卡尔美体育和商业运营公司前方体育也在紧张地忙碌着。

  本届CCOR是卡尔美体育首次在国内赞助帆船赛事。这个来自西班牙的品牌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有参与西班牙的帆船赛事。卡尔美进入中国三年半来,主要以赞助足球赛事打开国内市场,从中甲联赛入手,已成为最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选择的运动品牌。这次卡尔美冠名CCOR,是因为航海运动属于整个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潜力股”。卡尔美(中国)市场部总监刘泽俊介绍,卡尔美作为一个有悠久历史的欧洲品牌,产品定位与帆船爱好者群体十分吻合,这次希望通过参与帆船赛事提升品牌的高度。卡尔美还特别针对比赛发布了一系列帆船休闲服饰,将来还会利用在体育运动服饰方面的技术积累,进军帆船专业装备的领域。今后卡尔美会以赛事这一平台全面参与帆船领域,与更多的航海运动赛事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刘泽俊说,卡尔美品牌的理念是决不放弃,Never Give Up,这和帆船运动坚持不懈的精神是非常契合的。

  这次卡尔美体育也组织了一支船队参加公开组比赛,使用一艘亚诺42英尺大帆船,作为船员参赛的刘泽俊之前没有参加过帆船运动,这次也是边学习边比赛。曾是专业470级帆船运动员的孙天馨本次担任舵手,她说,现在青岛等沿海城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参与航海运动,除了为比赛提供赞助、以企业为单位组队参赛,也会将周末的帆船训练做员工团建、休闲、社交的平台。帆船这项运动最能打动企业的就是团队精神,船上职位各不相同,但是只有每个人配合好,这支船队才能取得好成绩。

  中国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标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2017至2019年三年的商业运营权。这家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青岛奥帆中心,主营帆船、帆板、摩托艇,马拉松,自行车,越野场地摩托车等综合性极限运动赛事。与今年的赛事冠名商卡尔美体育是第一次合作,双方配合默契,计划进行更长期合作。“企业长期与赛事合作,推广效果会更好,以赛事带动品牌,以品牌带动赛事,大家会把赛事和企业联系起来,这是一个双赢、共同进步的合作关系”前方体育创始人张前说。作为一名曾经的摩托艇运动员,他2016年创办前方体育,将目光投向水上运动这片“蓝海”。

  从全球经验看,许多品牌通过长期赞助帆船赛事,将品牌精神与帆船运动的优雅、健康、干净联系起来。美洲杯与路易威登合作长达33年,劳力士从2008年开始冠名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在全球各地赞助了30多项帆船赛事,帆船运动和品牌真正做到“水乳交融”。据统计,从全球帆船赛事赞助商来看,最主要的企业来自体育用品、汽车和服装配饰三大产业,消费电子、金融业、旅游度假与航空产业紧随其后。由此看来,国内上述产业,还有许多潜在的帆船赛事赞助商。

  虽然许多有识之士看到了帆船运动的潜力,但目前中国大部分水上运动赛事仍处在成长阶段,发展面临着难点:打造赛事IP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资金决定了赛事规模、传播和宣传力度的大小,虽然有阿里体育投资海帆赛这样的案例,但现阶段国内大部分水上赛事还面临资金的压力;其次,赛事的价值离不开媒体的传播,水上赛事的媒体影像资料录制传播比陆地场馆赛事更困难,帆船赛海面上的涌浪、海水都是赛事直播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一项体育赛事的商业价值,与接触人群的数量直接相关,中国虽有龙舟赛、钓鱼等传统水上运动,但帆船赛、摩托艇、赛艇等水上项目还相对小众,远未达到大众参与的程度,这导致赛事受众面较为狭窄,直接影响着赛事的商业价值。

  虽然面临着不少难点,但张前认为现在是介入帆船赛事运营的好时机前方体育与CCOR合作是看重赛事的品牌价值,CCOR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八届,属于中国帆船赛事中历史比较长的。尽管青岛帆船赛事众多,但CCOR是最重要的中国自主IP帆船赛。未来在全民体育健身的大背景下,中国居民的体育休闲将不仅限于球类、跑步等大众健身,未来会有更多人喜欢上水上、冰雪、户外等体育运动。张前透露,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帆船运动,明年CCOR计划每条参赛船选拔一名大众船员,面向全社会招募。他期待中国周末假期会有更多人像欧美一样,选择用自己的水上运动设备,比如帆船、帆板、摩托艇,带上家人朋友去享受一段水上好时光。

  帆船运动传递的健康、优雅、环保的形象是众多企业梦寐以求的品牌形象,帆友圈这样一个高层次人群也是企业推广者瞄准的目标,在中国帆船赛事愈发普遍的前提下,许多像卡尔美、前方体育这样的企业正在探索参与帆船运动的方式。不难预见,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国内外企业拥抱帆船,将这项运动内化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想了解更多帆船信息 敬请关注【赛领】微信号:chinasailing-com

或登录赛领官网:https://www.chinasailing.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2030.shtml report 4308 过去的三天,青岛奥帆中心的海面并不平静,第八届卡尔美体育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以下简称CCOR)的参赛船队正在进行激烈的比拼。而在岸上,本次赛事的冠名商卡尔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