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射术精湛晋级不费力 替补杀人诛心一将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05-99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总比分4-1晋级西部半决赛。首轮系列赛,火箭全队表现非常稳定,其中替补球员的攻击力达到了“杀人诛心”的地步。

  无论是主力阵容的强度还是板凳球员的深度,火箭队都明显强于雷霆队。毕竟哈登的身边拥有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得分手,而威少的身边则是空无一人。因此,火箭队淘汰雷霆队并不会太意外,不过通过首轮系列赛的表现来看,火箭队的表现值得肯定。

  首先来看火箭队5场系列赛的总体表现。5场比赛,火箭队4场命中率超过44%,这对于一支以投篮为主的球队来说是非常稳定的,而且5场比赛中4场命中3分球达到了10个,这也意味着火箭队赖以生存的杀手锏并没有抛弃。

  最主要的是,火箭队5场系列赛中4场失误低于15个,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火箭队是一支追求攻防转换速度的球队,可是球队进入季后赛之后反而越来越稳定,这无疑增加了火箭全队的凝聚力,同时也加大了对手的心理压力。

  其次来看看火箭队球员们的表现。领袖哈登系列赛场均得分30+,同时助攻也达到了7+,尽管场均失误也有5次之多,可是哈登在个人进攻和组织全队进攻方面都表现的很均衡,并没有出现格格不入的情况,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就是成功。

  至于火箭队其他的主力球员,贝弗利“猎狗”般的追防威少立下了头功,同时“黑贝”还有场均10分的贡献,堪称高效。阿里扎的防守强度依旧老道,卡佩拉的内线进攻还有待加强,而且“白人射手”安德森的三分火力并没有完全释放。

  总而言之,火箭队这4位主力球员的表现在进攻端并不好,可是贝弗利和阿里扎的防守还是值得称赞的。火箭队主力进攻不佳,可是火箭队替补球员的攻击力弥补了主力球员的漏洞。

  替补球员之中最值得称赞的当属34岁老中锋内内。他在首轮的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3分,而且90%的高命中率绝对是恐怖的。除了内内之外,替补大腿路易斯-威廉姆斯场均得分超过了18分,再加上戈登的场均15分入账,火箭队的替补深度真是“杀人诛心”。

  综上所述,目前的火箭队进攻稳定,防守凶狠,最主要的是球队内部气氛非常和谐,而且主力与替补之间可以做到彼此互补,这种随意切换的竞技状态会让对手陷入防守盲区,毕竟个个都是神射手的球队是最令人头疼的。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4029.shtml report 2274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05-99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总比分4-1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