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配角轮番发力助通关 内内路威功劳不输哈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全场打完,火箭105-99再胜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

  相比于威少,哈登是幸运的,因为这轮系列赛,每当他深陷对手防守陷阱,每当火箭处于落后,总会有人站出来,为他分忧。

  系列赛首战,火箭取得开门红,哈登发挥固然出色。但那个夜晚,贝弗利轰下21分10篮板,命中关键三分,还防住了威少,成为火箭赢球的功臣。

  G2,威少大发神威,狂轰51分,一度让火箭防线无所适从。然而,那场球,替补双枪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站出来,前者命中3个三分,得到22分,后者三分球也是4中3,斩获21分。

  来到G4,当火箭又一次身处险境,眼看着大比分就要被拉平的时候。巴西老野兽内内挺身而出。那一战,内内在内线的发挥堪称史诗级别,他12投12中,独揽28分10篮板。奉上了队史名宿姚明都没能上演的神迹,打出了与上古传奇张伯伦比肩的神数据。

  要知道,常规赛的时候,除了哈登一枝独秀,火箭在大胡子之外,还有9人得分超过9分,5人得分过10。如此密集的得分点,如此强大的团队作战力,就算是勇士、马刺、骑士这样的一流强队,都有所逊色。

  进入季后赛,在惨烈的身体对抗下,火箭得分效率不可避免出现下滑。但是除哈登之外,火箭仍有4人得分10+。

  来到G5的决胜大战,剧本似乎依然在按着类似的轨道发展下去。前三节,火箭大部分时间,仍在被对手压制,哈登在雷霆的严防下,仍就手感冰凉。但幸好,哈登还有队友的支援。

  次节,又是路威,他精准的投射掀起火箭的反攻潮。另外,内内延续G4的高效发挥,频频在内线偷袭得手,末节最后时段,他也顶替卡佩拉一直留在场上,稳住军心。

  贝弗利同样找回了G1的攻防灵感,进攻能得分,防守也给威少制造了不少麻烦。于是,在众人的努力之下,火箭意料之中的将比分扳了回来。诚然最后时段,是哈登接管比赛,用上篮,用罚球,彻底杀死悬念。但如果没有路威、戈登、内内等人组成的强力后盾,火箭恐怕绝对不会如此顺利突破首轮关。(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4213.shtml report 2203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