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分三双+单节20分神迹 威少季后赛闪耀如流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雷霆99-105客场不敌火箭,系列赛1-4出局。在一个轰轰烈烈的赛季之后,威少在季后赛中贡献更加华丽的表演,不仅场均砍下37.4分11.8篮板10.8助攻的大号三双,更有50分三双和单节20分的超级得分表演。不过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即使强如威少也难以凭借一人之力扭转战局。一个闪耀如流星的赛季之后,威少会在未来给我们更多惊喜。

  和上一场不一样的是,雷霆今天由威少的进攻开局。开场之后,威少三次冲击篮下和一个三分,一人拿下雷霆前11分中的9分。首节打完,威少砍下13分2篮板1助攻,生死战摆在面前,威少从第一节开始就火力全开。

  轮转阵容上场后,火箭依靠转换进攻将比分扳平。威少回来马上冲击内线造成杀伤,之后助攻吉布森顺下和奥拉迪波三分。第二节上场后,威少开始利用突破撕扯空间为队友做球。半场打完,威少18分2篮板4助攻。

  下半场回来,雷霆做出调整再次从内线打起,但亚当斯和吉布森的出手都没能换回得分,雷霆的落后很快来到10分以上。威少开启得分模式,两个三分和两个两分一人连砍10分,随后助攻亚当斯抛投帮助雷霆反超。

  威少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两罚不中之后自己抢下篮板,干拔三分再次命中。这一球打进之后,威少第三节单节砍下20分。雷霆从落后10分以上到第三节末端反超火箭7分,最终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随着体力的下降,威少的末节的命中率很快下降单节只得到9分。雷霆没能翻盘,威少的数据停留在47分11篮板9助攻,以一个准三双的“威少式”数据,结束了今年的季后赛之旅。

  系列赛5场,威少场均砍下37.4分11.8篮板10.8助攻的大号三双,其中有连续3场三双,比常规赛的表现更加出色。这其中有G2全场51分10篮板13助攻的季后赛50+三双,也有G5中单节20分的逆天神迹。季后赛是检验巨星的舞台,威少用比常规赛更加劲爆的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巨星成色。

  系列赛前两场,威少过多的个人进攻遭到不少人的诟病。C3G4中威少马上做出改变,强行压制自己的个人进攻欲望,G3中更是只有一次三分出手,G4中开场就为雷霆双塔做球,能给双塔的球绝不会自己进攻,为了能赢球威少毫不犹豫的改变自己。

  但是系列赛5场,雷霆只守住了一个主场。G4中雷霆又是末节被火箭反超,终场前2分钟内,威少曾在弧顶右侧命中一个救命三分,那一球和他对阵掘金时创造历史的绝杀三分几乎一样。但不同的是,威少最后还是输掉了G4,再没能创造奇迹。

  雷霆并非没有机会,除了第一场火箭大比分获胜之外,两队之后的4场比赛,分差都没有超过10分,几乎都是在最后3分钟内确定胜负,但关键时刻雷霆总是难以顶住压力。威少华丽数据的背后,则是非常惨的命中率,5场比赛中没有一场超过50%,第二场低到26%,还有两场不到40%。

  雷霆队中只有威少一个进攻发起点,如果威少下场或者没有他的突破发起进攻,雷霆的进攻就会立刻陷入僵局;而如果威少不自己进攻,雷霆只能看着火箭扩大领先。威少惨淡命中率的背后,其实也有无可奈何的心酸。如果他不攻,谁还能攻?

  一个人难以抗衡一个队,尤其是在季后赛中。火箭在季后赛的表现更像一个整体,更多的进攻发起点,和量身定做的进攻体系。在双核变成单核之后,威少用一个史诗级的常规赛表现将雷霆抗进季后赛,他证明了自己顶级的个人能力。

  但在季后赛中,威少不止需要冲锋陷阵,更需要从整体战术的层面,将个人能力和雷霆全队的攻防融合在一起,这是威少赛季结束后需要探索的。相比华丽的数据,威少已经不止一次表明自己只在乎输赢,休赛期的他肯定会想办法继续前进。

  5场系列赛之后,威少的季后赛表演结束。一个闪耀如流星的赛季之后,威少必定会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4446.shtml report 2892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雷霆99-105客场不敌火箭,系列赛1-4出局。在一个轰轰烈烈的赛季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