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FPL全明星赛落幕!SV获常规赛冠军念旧荣膺MVP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火线队2:1击败穿越队,CFPL S10全明星赛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随后的颁奖仪式上,SV高高举起常规赛冠军奖杯,在个人奖项上,SV小将念旧包揽常规赛MVP和最佳步枪手两项殊荣,TGF的欧欧不仅斩获最佳新人奖项,更是意外加冕S10赛季“狙神”,TDCQ的Sunny获得“金枪王”称号,常规赛最佳狙击手奖项则是颁发给了AE战队的XiXi。

 

  常规赛冠军SV战队

  要说CFPL全明星颁发的各类奖项,都有着其各自不同的意义,有些人,因为一个“狙神”称号,被所有玩家奉为传奇,有些人,从最佳新人逐渐成长为团队领袖。不管是常规赛的最佳,还是全明星赛的枪王,都体现了这些选手们在比赛场上的英勇无畏。

  先说说历届全明星的“金枪王”和“狙神”选拔,近几届CFPL以来,联盟更注重选手们在全明星盛会上的临场表现,以自身出色的实力在舞台上证明自己,联盟各队选手首先报名参与海选赛,从海选赛脱颖而出的各10名选手晋级在全明星现场进行的“枪王争霸赛”及“狙神争霸赛”。这种选拔方式比起选派代表来说,选手们参与的范围更广,在人才济济的CFPL职业联赛中,任何选手都有机会去争夺这两个单项的殊荣。

 

  全明星赛狙神TGF.ouou

  而另外四个奖项,常规赛MVP、新人王、最佳步枪手和最佳狙击手,则是体现了选手们在当赛季十一轮常规赛中的综合表现,稳定的发挥和对团队的贡献是衡量选手的重要标准。SV小将念旧在S10赛季爆破模式完成332个击杀,场均击杀高达15.09,单人完成10次三杀,4次残局胜利拆包,11次下包,他的出色发挥帮助SV战队以31分夺得常规赛冠军,如此表现,MVP实至名归。获得CFPL S10赛季新人王的选手欧欧,爆破击杀数在新人选手中排名第二,1.18的爆破KD比是新人选手中表现最好的,加上战队在常规赛十一轮比赛的出色战绩,欧欧在CFPL联赛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不仅从替补成为首发选手,也用自己的Carry表现帮助战队赢得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胜利。

  然而,不管是全明星赛的枪王争霸,还是常规赛的各项最佳,在赛制和选拔机制上都还存在着一些为人诟病的缺憾。众所周知,CFPL的“金枪王”和“狙神”两个奖项,理应是代表CFPL联盟里水平最高的步枪手和狙击手两个角色,这些“金枪王”和“狙神”不仅是全明星上的一个挑战赛,更是联赛场上Carry全队的主力输出。CFPL S10赛季,步枪手欧欧夺得“狙神”称号,但是在整个联赛的常规赛中,你几乎看不到这位“狙神”在场上使用狙击作战,类似的情况在CFPL S7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也曾出现,念旧一人包揽“金枪王”和“狙神”两项殊荣,“金枪王”实至名归,但是念旧在CFPL职业联赛效力至今5个赛季,其使用狙击的杀敌总数一共只有6个,这样的“狙神”称号拿得多少有点儿戏。当然我们不反对类似李思南这样优秀的双修选手既能当枪王又能狙击成神,好歹他在比赛场上确实是刀枪棍棒全都耍得有模有样。

 

  全明星赛枪王TDCQ.Sunny

  这里也大胆建议官方在之后的全明星赛枪王争霸赛和狙神争霸赛的晋级资格上做出一点改进,比如想要报名参加狙神争霸赛的选手,必须在常规赛的比赛中使用狙击杀敌数至少达到了50人以上,同样参加枪王争霸赛的选手,也是必须在常规赛的比赛中使用步枪杀敌数至少达到了50人以上,如此选出来的“狙神”和“金枪王”称号是不是要更为神圣?甚至是不是可以考虑加入部分前几届比赛的枪王、狙神同场竞技,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奖项含金量也会更高。

  常规赛现行的最佳步枪手和最佳狙击手,当前参考的主要为场均击杀数和场均KD比两项数据,在职业联赛中,难免也会有超级劲旅和弱旅之分,单以两项场均数据为参考,也不免有可能出现超级劲旅在面对弱旅的比赛中类似队友帮忙刷个人战绩的情况,甚至有可能出现个别选手只在对阵弱旅的比赛中登场,这样恐将导致评选有失公允。举个例子,SV战队的超级替补马哲在常规赛只登场了六轮,但是他的狙击场均击杀数全场第六,爆破KD在狙击手中排名第二,他的狙击手评分是与绿豆以及小调调同列排行榜的第三位,大胆假设一下,如果马哲在这仅有的六次登场中数据是超越了第一名打了十一轮比赛的XiXi,把马哲评为最佳狙击手是否恰当?

 

  常规赛最佳狙击手AE.XiXi

  所以,这里对于常规赛最佳的评选也希望给出一点建议,评比时参考的数据是否可以增加更多项,而类似马哲这样的超级替补在和其他对位选手评比时,除了设置一个最低参赛场次方才计算排名以外,对于参赛场次更少的选手是否能设置一个减分项?否则,“如果70KG参加了比赛,最佳狙击手哪还轮得到其他人……”这样的观点还真有可能站得住脚。

  最佳步枪手和狙击手的设置,比起全明星选出的“金枪王”和“狙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要更加实至名归,这是CFPL联赛职业化和体育化更进一步的体现,希望在此后的赛季中可以保留继续颁发。而除了各项的第一,也希望在颁奖过程中,对于和念旧争了一个赛季MVP的宠儿这样的优秀选手,同样能有一个好的体现,毕竟“梅西”或“C罗”,少了其中一个,这个奖项的含金量都不会如此之高。

 

  常规赛最佳步枪手SV.N9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6270.shtml report 4041 随着火线队2:1击败穿越队,CFPLS10全明星赛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随后的颁奖仪式上,SV高高举起常规赛冠军奖杯,在个人奖项上,SV小将念旧包揽常规赛MVP和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