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火力点匮乏累瘫威少 夏天自救阵容急需洗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全场打完,火箭105-99再胜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

  4-1淘汰雷霆,火箭看似赢得轻松,但套用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G4结束时说的一席话,“我们离横扫对方只差一个进球,但我们距离1-3落后也只差那么两个进球。”

  回溯这轮系列赛,威少又一次拼尽全力,成为孤胆英雄。5场球,除了G1发挥一般,威少其他4战得分都突破30,还包括G2、G5,51分、47分的神迹。此外,从G2到G4期间,威少连续3场轰出三双,成为继上古传奇张伯伦之后,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星。

  就整体而言,雷霆为了阻击火箭,也已然拼尽全力。5场球下来,他们让哈登助攻都没有过10,三分球命中率也在3成以下。

  但是雷霆全队的努力,威少个人的血拼,却不足以挡住火箭晋级的大门。

  从整体实力上来说,火箭的确比雷霆高出一筹。今年常规赛,数据显示,除了哈登一枝独秀,火箭在大胡子之外,还有9人得分超过9分,5人得分过10。如此密集的得分点,如此强大的团队作战力,就算是勇士、马刺、骑士这样的一流强队,都有所逊色。

  反观雷霆这边,威少虽然打出一个史诗级别的赛季,但是在他身边,却实在没有可靠的榜首予以支援。

  系列赛5场球,在运动战中,雷霆限制了哈登,怎料在罚球线上,大胡子却刷出生涯新高的数据,场均罚球突破14次。

  而在哈登之外,雷霆无法预估火箭的哪位角色球员会突然爆发。G1,是贝弗利斜刺里杀出,让雷霆猝不及防;G2,爆发的换成了路威和戈登;到了G4,好不容易防住了外线,怎料,巴西野兽内内又在内线搅局,奉上12中12的神奇演出。

  来到今天的G5,又是火箭的角色球员,又是哈登的罚球,在关键时刻要了雷霆的命。随着哨声响起,雷霆惨遭淘汰,威少头也不回,直冲更衣室而去。显然,在威少心中有着太多的不甘。

  在杜兰特走后的第一年,威少能靠着一己之力,将雷霆带到这个程度,已然值得所有人钦佩。可是未来,如果,雷霆还想重回争冠行列,还想给威少保留冠军的希望,那么他们必须对现有阵容,做出深度的调整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68227.shtml report 2235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