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再遇打平出线魔咒,全力争胜,谨防10年前鲁能崩盘悲剧重演

  恒大队客场6-0狂胜香港东方,全取三分同时排名重返小组榜首。由于本轮水原三星0-1输给了川崎前锋,恒大、水原、川崎之间只相差一分,最后一轮,恒大队又遇到了中国足球多年的魔咒:打平就出线。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恒大队必须要全力争胜,避免重蹈10年前鲁能队最后一轮崩盘0-3惨败城南一和的覆辙。

  

  2007年亚冠鲁能0-3惨败城南一和

  2007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队客场挑战城南一和。按照当时的小组出线形势,鲁能队获胜打平都可以小组出线,甚至只要不净输给城南一和两球以上也可以出线。可以说,鲁能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八强。没想到,鲁能队在大好的出线形势下突然崩盘,连丢三球惨败,将出线名额拱手相送城南。

  城南惨案整整过去了10年,鲁能队在10年间又制造惨案无数,直到上赛季才再次小组出线并打林八强。如今,恒大队正面临着10年前鲁能的情况。同样是小组排名第一,同样是打平就出线,同样是输球可能出局,对手同样是韩国球队。

  

  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恒大队的心态决定着出线结果,如果一心想和水原打个0-0最后可能适得其反。要知道,平局对水原就意味着出局,他们肯定会死磕恒大。所以,恒大不要想着打平就出线,全力争胜是最稳妥的。鲁能队10年前就吃了保守的大亏,恒大队千万不要再重复鲁能的悲剧。恒大队的主场作战能力还是相当强大,高拉特阿兰暴力鸟状态正佳,全队没有伤停,可以一个完整的阵容出战和水原的生死战。

  

  阿兰状态出色

  恒大队三年两夺亚冠,大风大浪都见过了,相信一场生死战不会阴沟翻船。即使本赛季恒大队的统治力有所下降,关键时刻也不能掉链子。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畅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80274.shtml report 1144 恒大队客场6-0狂胜香港东方,全取三分同时排名重返小组榜首。由于本轮水原三星0-1输给了川崎前锋,恒大、水原、川崎之间只相差一分,最后一轮,恒大队又遇到了中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