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安东尼两点变化完胜NCAA名帅 巧妙砍鲨获赞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05-99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从而以总比分4-1击败雷霆,晋级西部半决赛,这场胜利对于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来说也是执教生涯的第60场季后赛,而回顾他本轮系列赛的执教表现,德帅真不愧“战术大师”的美誉。

  今年季后赛是德安东尼执教生涯中第7次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他的NBA执教经验和季后赛执教经验都是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的数倍之多。系列赛第五场,这是德安东尼执教生涯中的第60场季后赛。

  常年的执教经验让德安东尼在面对多诺万时变的游刃有余,系列赛第一场,德安东尼一上来就逆向思维,这让默守陈规的多诺万有些措手不及。

  众所周知,火箭队是依靠三分进攻为主的球队,可是第一场比赛,德安东尼一声令下,火箭全队开始弃外从内,对雷霆队的内线采取了大杀特杀的战术。篮板球方面,火箭队以56-41 遥遥领先,尤其是14个进攻篮板更是超出了雷霆队一倍。

  当火箭队全队从内线打开了缺口之后,球队才开始利用雷霆队收缩内线之际,在外线远投三分。总而言之,火箭队首场系列赛大胜雷霆队31分,是本轮系列赛最大的获胜分差,这不但迎来了开门红,为火箭队确立了自信心,同时也打乱了多诺万的赛前部署。

  除了进攻策略的主动变阵之外,德安东尼在比赛进行之中的临场应变能力也非常出色。

  第四场系列赛,火箭队一直被雷霆队压制,而且一度落后了14分,此时德安东尼果断采用砍罗伯森的战术,帮助火箭队最终以113-109客场逆转,赢得了赛点战。

  对于雷霆防守悍将罗伯森罚球命中率低的特点,德安东尼肯定是有所准备,之前三场系列赛,德安东尼并没有暴露准备“砍罗伯森”的任何迹象,可是当球队陷入困境时,德安东尼的“砍罗伯森”战术突然打出,这让雷霆全队明显准备不及,这也成为了火箭队获胜的关键。

  毫无疑问,德安东尼的经验在这一轮与NCAA名帅多诺万的PK之中获得了完胜,毕竟季后赛中更善于变阵,更能抓住对手弱点的球队距离胜利越近,在这一点上德安东尼真不愧是“战术大师”。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80505.shtml report 2186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05-99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