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薪38万,6场只1球!却依旧是球队大腿,恒大最需要的人

  他大器晚成,直到26岁还混迹在意乙联赛,直到租借至荷甲联赛,他才开始在绿茵场上崭露头角,并在加盟荷甲的首个赛季,以27粒进球获得该赛季荷甲联赛的银靴奖。2014年,他加盟英超南安普顿,征战英超联赛,并用出色表现,在这一年挤掉巴洛特利成功入选国家队。2016年,他以1600万英镑转会山东鲁能,成为该球队一员,并拿到日薪37万的高薪。新赛季到来以后,他在6场比赛中仅完成了一粒进球,一个助攻,但是他依旧被主教练称为球队的大腿,战术体系最不可缺少之人。他就意大利人格拉齐亚诺·佩莱。

  

  出生于意大利一个偏远小镇,16岁时加入家乡球队莱切的青训梯队,并帮助球队获得了2次意大利青年联赛冠军和1次意大利青年超级杯冠军。20岁时,他随队开始征战意乙,然而表现不佳的他,并未获得太多机会。随后他离开意大利来到荷甲,在这里他逐渐小有名气,并依托在荷甲的出色表现,他获得了英超球队的信赖,于2014年加盟南安普顿。

  

  在这里,佩莱逐渐成名,不仅获得了单月英超最佳球员称号,还在效力球队的两个赛季里帮助球队打入了23粒进球。在2015年,佩莱再次入选国家队,并且在欧预赛中打入一球帮助意大利逆转挪威,继续保持小组第一,同时佩莱也以3粒进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而在欧洲杯正赛中,佩莱也曾打入2粒进球,帮助球队分别战胜了比利时和西班牙。

  

  2016年,佩莱以1500万英镑转会至山东鲁能,年薪1600万欧,签约两年半,这也表示这名意大利人,在鲁能每天的工资达到了38万元人民币。而对于这份天价的工资,佩莱在接受采访时,泰然处之表示自己来中国踢球就是为了赚钱。

  然而,这位意大利人来到鲁能以后,并没有如大家所想的那样进球如麻。在2016赛季里,他代表鲁能出场14次仅打入了5球完成2助攻,而这明显与球迷们希望看到的进球如麻相差甚远。而在新赛季到来以后,佩莱更是陷入了进球荒,仅仅在上一轮对阵力帆的比赛中,才玩成了2017赛季的首粒进球。

  

  然而即便是6轮比赛仅仅只打入了一粒进球,佩莱依旧得到了山东球迷和马加特的赞赏,因为在新赛季的比赛中,佩莱虽然未能取得更多进球,但是他却为鲁能带来了4胜1平1负的战绩,帮助鲁能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而在上个赛季,6场过后的鲁能已经沦为副班长。

  

  为何佩莱进球效率如此低,却依旧受到大家的好评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佩莱在球队和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球队的赢球也离不开他。首先是前场支点作用,在比赛中,山东鲁能依靠防守反击的打法在赛季初所向披靡,而这套打法最关键的则是前场起到支点作用的球员,而佩莱则在鲁能很好的扮演了这个角色。比赛中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佩莱背身拿球和护球的能力,可以说中超一流,这也让鲁能打防反的时候,不仅能够增加反击的速度和效率,同时也能为鲁能在前场起到一个很好的中转站的作用,帮助鲁能高质量的完成反击。

  

  其次,佩莱的坐球和护球能力。在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在接到后场大脚后,佩莱总是能够轻松地将皮球卸下,帮助鲁能即使的掌握比赛节奏和控制球权,这样一来他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球员,为其他队友减轻压力,还能伺机为队友送出巧妙助攻。甚至连马加特都称:“佩莱的威胁并不只是体现在射门得分方面,他有很强的接球护球传球的能力,能够帮助队友破门得分。”

  

  最后,佩莱的射门能力也不可小觑,虽然在目前的体系中,佩莱更多的时候是扮演支点和组织角色,但是,佩莱还是一个优秀的射手的现实,我相信谁都不会否认。在比赛中一旦对方球员防守失位,佩莱就会利用机会帮助球队破门,尤其是头球颇具威胁。此外,除了帮助球队进攻,佩莱还时常回到本方半场帮助球队防守,在场上,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一个不知疲倦,通过积极奔跑来帮助球队防守和寻觅机会的意大利人。

  综上,我们也可以得出结论,佩莱即便是不进球,但在球队中,他的作用依旧是无人可比的。而就目前看来只要山东鲁球员,练好自己的传中球,那么本赛季的山东路鲁能还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

  

  新赛季到来以后,广州恒大的表现,一直让球迷们提心吊胆,尤其是在亚冠比赛中,恒大锋线上的问题非常突出,经常作为球队单箭头的阿兰,虽然速度和技术优势明显,但是在前场中,他的抢点和对抗能力却明显不及格,尤其是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之下,阿兰在锋线上显得无可奈何。此外,众所周知恒大边路的插上助攻能力是目前中超最强的,但由于缺少中锋和抢点球员,恒大的定位球和传中球几乎都是靠保利尼奥来抢点得分。

  

  而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广州恒大其实最缺少的就是像佩莱一样的球员,毕竟扮演这个角色的郜林和杰马,如今都已经无法再很好的扮演这个角色。而一旦恒大能够补强一名类似佩莱的中锋球员,那么恒大至少还能统治中超5年。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82985.shtml report 3448 他大器晚成,直到26岁还混迹在意乙联赛,直到租借至荷甲联赛,他才开始在绿茵场上崭露头角,并在加盟荷甲的首个赛季,以27粒进球获得该赛季荷甲联赛的银靴奖。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