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内风骚表现惊艳首轮 安德森铁成渣专心坑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火箭105-99主场战胜雷霆,大比分4-1晋级下一轮。季后赛首轮中,火箭内线顶住了雷霆双塔的冲击。内内和卡佩拉一攻一防分工明确,内内在G4中砍下28分10篮板命中制胜球,卡佩拉场均2.6次封盖守护了火箭的禁区。就首轮表现而言,内内已经超出预期,卡佩拉也算完成任务,但安德森完全是铁到没朋友。

  内内:强势崛起,最大惊喜

  系列赛5场,内内场均13.6分6.6篮板,命中率84.8%。内内的超常发挥,是火箭首轮的最大惊喜。在季后赛的强度下,内内贡献了比常规赛更加出色的表现。上场时间增加不到5分钟的情况下,场均得分明显增加,而且他面对的防守是雷霆硬汉中锋亚当斯。

  G4中内内贡献了季后赛首轮最完美一战,全场12投全中砍下28分10篮板,决胜时刻关键扣篮彻底粉碎了雷霆反扑的希望。在那一场比赛中,35岁的内内各种内线脚步单打24岁的亚当斯,后者最后时刻几乎绝望。

  相比卡佩拉,内内有非常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他可以自己持球进攻,速度和脚步都比雷霆两个站桩型内线出色。此外,内内对篮板的嗅觉也非常灵敏,他对篮板的冲抢几乎成为亚当斯的噩梦。

  内内G4中的表现直接粉碎了雷霆利用内线优势挽回败局的企图。G4中雷霆赢了三节最后还是输掉,导致G5雷霆直接否定了从内线打起的策略,而是改回威少一人强攻的战术。内内的崛起,是火箭首轮最大的惊喜。

  卡佩拉:内线大闸,持续进步

  在今年常规赛中,卡佩拉和哈登挡拆几乎成为火箭的招牌进攻方式,不少球迷记住了这个经常冲到内线完成暴扣的大个子。但其实卡佩拉在防守端的作用,比他在进攻端的扣篮更重要。霍华德走后,正是卡佩拉不断成长,守住了火箭的禁区。

  季后赛首轮,卡佩拉场均7.6分6.6篮板2.6封盖。虽然得分不及常规赛表现,但是场均2.6次封盖,已经比常规赛翻了一翻。G2和G5两场比赛中,卡佩拉都送出了4记封盖。他在场上的时候,雷霆方面也只有威少一人敢冲击篮筐。

  本轮系列赛中,雷霆一个很明显的策略就是切断哈登和队友的联系。除了G1之外,哈登和卡佩拉的挡拆配合几乎完全消失,再加上卡佩拉本人没有自主进攻能力,他的上场时间被压缩很多,场均得分也随之下降很多,但他防守端的作用仍然不可或缺。

  安德森:常规赛龙,季后赛虫

  火箭本赛季打破一系列三分记录,安德森可谓功不可没。常规赛中经常能够看到他在三分线外两米就开始出手,场均7次三分出手能命中2.8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0%,是火箭三分大队中的领头羊。同时作为一个大前锋,安德森场均还能摘下4.6篮板。

  但是当来到季后赛之后,上述数据完全没有了参考意义。安德森的表现可以用两个字简单的概括:打铁。系列赛5场,安德森有三场没有三分命中,G1G2和G5中三分分别为4投0中,7投0中和3投0中,这三场比赛中安德森的命中率都在20%以下,真的是铁到没朋友。

  不过安德森也有发挥出水平的时候,G3中砍下18分6篮板,三分7投2中,只不过在他唯一正常发挥的一场中,火箭输给了雷霆,安德森首轮的表现真是相当尴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83753.shtml report 2628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火箭105-99主场战胜雷霆,大比分4-1晋级下一轮。季后赛首轮中,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