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美秦岭绿色出行 法国PBP西安200公里挑战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蓝田县政府、ACP中国和ROCN西安中心联合主办,陕西秦钰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美秦岭 绿色出行”千人国际骑游大会暨法国PBP2017年中国1200公里挑战西安200公里资格选拔活动于4月22日在陕西蓝田圆满举办。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17个国家地区的951名骑行爱好者4月22日齐聚秦岭之麓蓝田县新城广场,参加“大美秦岭 绿色出行”千人国际骑游大会暨法国PBP2017年中国1200公里挑战西安200公里资格选拔活动,在世界地球日当天用骑行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

  千人骑游国际大会共包含四块内容,除了历史悠久的法国PBP国际自行车挑战,同时举办趣味骑游活动、百家俱乐部环保宣言&大秦铁骑单车俱乐部发布会和千人国际骑游大会摄影大赛。活动开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皇甫平副主任致辞,呼吁大家爱护华夏文明的龙脉秦岭。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军、高素与现场观众共聚蓝田,零距离互动。陕西秦钰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田惠钰董事长致辞感谢全国的骑友共聚蓝田,绿色出行。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政府常委、副县长李立强大秦铁骑俱乐部进行授旗,宣布其正式成立。同时蓝田县政府领导带领百家俱乐部共同宣读誓词,再次呼吁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秦保办的皇甫平副主任致词
秦保办的皇甫平副主任致词
领导带领俱乐部代表集体宣誓
领导带领俱乐部代表集体宣誓



  活动吸引上千人,其中不仅有英美国家的骑友,还包括川藏女神吴丽丽等实力骑友。包括喜德盛、捷安特、崔克、闪电等著名自行车品牌在内的自行车品牌店以及来自全国的百家俱乐部都参与其中。除此之外,现骑共享单车多达300人,让没有单车喜欢骑行的游客也能参与其中,参赛者上至古稀的耄耋老人,小到14岁的英雄少年郎。

图四 三个女神
图四 三个女神

  随着领导鸣枪声起,千人依次发车,气势恢宏。现场击鼓吹笙,太极表演助力骑游大会,更有美国的北极星弹弓和宝马摩托车开道。这等高逼格的礼遇在此前PBP赛事活动中是没有的。

奔驰摩托车开道
奔驰摩托车开道

  至此,#大美秦岭千人国际骑游大会#微博话题讨论量近30万,当日观看活动直播人数多达3万。此次活动依托秦岭自然的骑行环境,蓝田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法国PBP挑战赛,打造了集骑行游玩、文化历史、特色美食为一体的骑游盛会。

200公里完赛率先回来的大神
200公里完赛率先回来的大神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蓝田给近千名参与者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参赛者赛后集中讨论的莫过于爬坡的虐、给力的补给、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其中滋水山泉的无限量水、骑士酸奶,更有花旦妹妹在终点给予的浪漫。一度以为比赛变成“金句大赛”,比如论坡我只服桐花沟、论长度我只服金山镇、一步没推一步没停、变态坡疙瘩路、坡陡才够虐。

  确实,PBP挑战因地制宜来到陕西就是这么邪,尤其是在秦岭混,包括艾清在内的大神也坦言,法国PBP2017年陕西地区第一场挑战并不轻松。总里程192km、累计爬升2117m、上坡49.79km、下坡57.31km、平路84.9km,桐花沟坡度约13°。毫无疑问,活动最没有争议的就是赛后骑友们对路线的争议。参与者对路线争议热度不下,大致就是两种声音。擅长爬坡受虐的大神直呼爽,被拉爆的菜腿抱怨路线太难。

多少人为其拼杀
多少人为其拼杀

  其中我最喜欢一个骑友的总结,我觉得这次比赛挑战非常大,这恰好说明200公里奖牌含金量是比较高的。没到终点之前心里是有抱怨的,嫌坡太多,看到桐花沟的坡真想扔车子,一度爬到绝望,蹬到山顶,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极致体验。绝对的虐发掘体力洪荒之力,练就自己坚强的意志,金山镇是最后一个签到点,志愿者重重在签到卡上盖下印章后小心揣在怀里,一路下坡飞奔至终点,拿到沉甸甸奖牌和有自己的名字的证书眼睛竟有些湿润,那一刻成就感爆棚。

完赛的团体
完赛的团体

  当天比赛给我的感动太多,天南海北性格迥异的骑友齐聚秦岭之麓,如此虐的比赛,完赛率高达89%。尽管活动前我们做了足够准备,还是架不住众口难调和意外变动,希望PBP300公里做得更圆满,不负期待,参与怕不怕的骑友们,求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32895.shtml report 5068 活动现场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蓝田县政府、ACP中国和ROCN西安中心联合主办,陕西秦钰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美秦岭绿色出行”千人国际骑游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