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诗雯亲承:险被孔令辉逼退役!重击后,一人花700万拯救她!

  今年,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女队在亚锦赛上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败三元大将夺得冠军之后,刘诗雯被孔令辉禁赛这件事再次被球迷们议论。毕竟,刘诗雯可是唯一一位击败过平野美宇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她的存在对于国乒至关重要。

  

  但就是这么重要的一位国乒女将,却差点在去年被孔令辉“逼”退役了——去年乒乓球世界杯上,刘诗雯以伤病问题为由退出了比赛,这也导致国乒19年来首次丢掉世界杯的金牌(被当时年仅16岁的平野美宇夺走)。

  

  之后,中国乒乓球高层非常愤怒,孔令辉当即宣布:“将刘诗雯禁赛!”理由是孔令辉认为刘诗雯并没有大的伤病,只是状态不好,害怕输球。或者说,畏战情绪是刘诗雯被禁赛的主要原因。

  

  近期,刘诗雯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差点就因为被禁赛而退役,毕竟自己的年龄也不小了,不再能向现在的小孩一样从二队一点点的往上打,既然没办法参加世乒赛,就会错过东京奥运会,这样还不如退役呢!她甚至跟父母商量过退役的事情,二老也已经表示支持!

  

  还好,一个人的出现帮助刘诗雯度过了危机,她就是武汉安心百分百乒乓球俱乐部的主教练饶静文。饶静文一直都相信刘诗雯的价值,所以,她所在的俱乐部才花了699.6万的天价转会费把刘诗雯请了过来。在得知刘诗雯被国家队暂时禁赛后,这位主教练也是一直鼓励着刘诗雯,并给她下了死命令,一定要走出自己消极的状态。

  

  士为知己者死,刘诗雯在饶静文的鼓励下,咬紧牙关克服了被禁赛带来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她还带队为俱乐部拿下了乒超冠军。

  

  所以呀,多亏了这位俱乐部主教练,不然,万一刘诗雯这位唯一击败过平野美宇的国乒悍将,真的因为被禁赛而退役了,这该是多大的损失啊!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幸痒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53864.shtml report 1572 今年,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女队在亚锦赛上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败三元大将夺得冠军之后,刘诗雯被孔令辉禁赛这件事再次被球迷们议论。毕竟,刘诗雯可是唯一一位击败过平野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