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战胜奥沙利文杀进世锦赛四强 火箭再次放弃147轰146

  北京时间4月26日夜间,2017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晋级4强。他在四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去年世锦赛决赛上战胜过他的对手塞尔比,后者在和傅家俊的1/4比赛较量中,仅用两阶段就13比3完成比赛将傅家俊淘汰出局。

  比赛采用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旗鼓相当,丁俊晖连胜3局后奥沙利文又连扳3局,随后双方各胜一局结束首阶段,比分4平。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完全不在状态,各种架杆失误、近台打丢、防守漏机会层出不穷,丁俊晖连胜五局后将局分扩大为10比6。

  

  第三阶段第十七局,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一上来就陷入胶着,两人连续得分势头都因为失误接连中断,战至35比41丁俊晖落后时,丁俊晖利用贴近顶袋左边库的黄球做成一杆斯诺克,奥沙利文只能去解贴库的唯一一颗红球。结果火箭连续两次解球失误,丁俊晖将比分反超,随即奥沙利文利用几乎相同的局面也给丁俊晖做了一杆,丁俊晖解了两杆才解到、领先优势又被火箭夺回。局末,丁俊晖解斯诺克露出机会,奥沙利文68比42完成逆转,将局分扳成了7比10。

  第十八局,奥沙利文利用丁俊晖放手上的失误终于打出流畅进攻,他一杆97分后将局分追成了8比10。第十九局,丁俊晖开局长台上手后,连续两次进攻都因为K球问题中断,在奥沙利文防守再次漏出远台机会后,丁俊晖这一次没有让机会再溜走,他单杆69分制胜,将局分领先成11比8。

  第二十局,奥沙利文利用丁俊晖连打带防不慎留出的机会上手,并一直围绕黑球进攻大有追求147满分之势,由于台面红球较为分散而打出节奏的火箭越打越顺,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去支持奥沙利文。在打进7颗黑球后,奥沙利文用母球轻轻带开了聚集成堆的5颗红球,让局面越来越简单。但12黑进袋之后,奥沙利文还是显得有些犹豫1.5万英镑的满分奖最后只选择粉球,并且或许这也是他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因为克鲁斯堡至今尚存的魔咒之一,就是打出147的选手无法夺冠。最终,火箭又一次完成单杆146,将局分扳成了9比11。

  第二十一局,开局后两人远台的发挥都不准,得分也一直停留在个位数。此后,奥沙利文一杆长台涮袋,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轰下87分,12比9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的第二十二局,奥沙利文开局阶段一杆防守打厚将木球队K散,丁俊晖上手后单杆63分但K球运气不佳,唯一一颗可以下球的红球处于贴库状态。丁俊晖强行进攻不进,奥沙利文一杆清台73比63逆转挽救一个赛点。第二十三局,丁俊晖一杆质量很高的斯诺克让奥沙利文解球出现失误,这一次小丁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格外认真的他单杆拿下117分,从而以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将和塞尔比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53954.shtml report 1310 北京时间4月26日夜间,2017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晋级4强。他在四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去年世锦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