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辽宁名宿之子或超周琦成中国杜兰特,他的未来才是NBA?

  文/篮球迷俱乐部

  

  目前,由于赵继伟和周雨辰等等中国篮球名将已经宣布了即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不少球迷对于谁到底会获得NBA的青睐也开始了热议。值得一提的是,周雨辰和赵继伟都是辽宁培养出来的人才。

  说到辽宁培养出来的篮球人才,那可真有的说。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一位也是一个来自辽宁的篮球人才,目前在美国的一所高级中学打球,并且随队获得了总冠军。不少球迷说他可能会超越周琦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杜兰特,你知道他是谁吗?

  

  其实笔者所指的这个球员就是辽宁女篮的名宿,王芳的孩子。什么?王芳是谁?别告诉我你连王芳都不知道。王方是中国最最著名的50位篮球运动员之一,曾经在中国国青和国家队立下过汗马功劳,随后便留在辽宁担任主教练,还有篮管中心主任。

  我们所说的这个球员,就是王芳的儿子张镇麟,一位出生于1999年的篮球天才,由于遗传了父母的优秀基因,目前的他身高已经将近两米一,最高可能会长到2米15!

  

  年轻的他虽然启蒙在辽宁,但是他往后的路并没有往体制内走,而是到了大洋彼岸学习。在今年美国NSAA联赛中,他也代表自己所在的高中打进了总决赛并且获得了冠军,成为中国篮球史上获得这项冠军的第一人。

  由于辽宁的启蒙篮球运动员不少都深谙运球以及远投之道,比如周琦等等大个子也都有不错的控球能力和外线射程,张镇麟也不意外,控球出色, 远投中上成,再加上很好的速度和身体协调性,让他超过了2米1的同时能够持球突破,典型的小前锋的技术动作!

  

  因此,不少球迷狂赞道:这不活脱脱的一个本土翻版的杜兰特?!实际上,周琦之前也被定义为亚洲杜兰特,但是他并没有向着偶像的模式前进,而是不断在朝着一个空间内线的方向发展。

  此外,NSAA虽然紧紧连结着NCAA,甚至很有可能他的重终点是NBA,然而,这个通向世界最高篮球殿堂的路就好比我们的高考,因此,小伙子还有不小的路要走,只希望他能不负众望,不断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54906.shtml report 1416 文/篮球迷俱乐部目前,由于赵继伟和周雨辰等等中国篮球名将已经宣布了即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不少球迷对于谁到底会获得NBA的青睐也开始了热议。值得一提的是,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