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拥四国手竟输光底裤?中国女排最差主帅被指靠妻子上位

最爱网球 女排 阅读(0) 评论()

  越南VTV女排邀请赛小组赛第二轮,福建女排以1-3不敌泰国曼谷玻璃,无缘两连胜。队中拥有三位现役国手徐云丽、林莉、郑益昕和一位前国手米杨,竟不敌一支泰国俱乐部球队,也让福建女排的主教练胡进备受球迷质疑。

  

  虽然曼谷玻璃俱乐部拥有多名泰国女排国手,但全主力的她们在去年的亚俱杯赛上曾经被缺少第一得分手刘晏含的八一队3-0零封,实力只能说是一般。反观福建女排的阵容,可谓相当豪华,徐云丽仍然是中国女排副攻位置的第一人,林莉更是世界现役最好的自由人之一,郑益昕和米杨也在国际比赛上证明过自己。尽管如此,已经磨合多年的福建女排仍然不能很好地运转,让人惋惜。

  

  从输给泰国曼谷玻璃俱乐部的这场球可以看出,福建队除了以上四位球星外,其他的角色球员实力不平均,特别是两个主攻的接应,不仅进攻实力一般,一传和防守的保障能力也相当普通。让司职副攻的郑益昕不得不站出来承担三轮一传的任务。而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一直没有被主教练胡进很好的解决。

  

  曾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胡进的执教能力难让球迷满意。因为与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大功臣张蓉芳成为夫妻,胡进的执教生涯可谓是一片坦途。1984年-1986年正是中国女排最辉煌的时期,资历尚浅的胡进却已经当上了助理教练。

  1989年,年仅34岁的胡进在张蓉芳与袁伟民的支持下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年轻的胡进完全暴露了能力不足的问题,让中国女排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仅获得第7名也让国内骂声一片,胡进的首进宫不得不画上句号。

  郎平在1999年因身体原因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在妻子张蓉芳的支持下,胡进第二次成为中国女排主帅。但这一次,胡进依然没能逃脱失败的命运。内部混乱的中国女排在悉尼奥运会上最终仅获得第5名,也宣告了胡进二进宫失败,至今仍被冠以“中国女排最差主帅”的恶名。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55099.shtml report 1224 越南VTV女排邀请赛小组赛第二轮,福建女排以1-3不敌泰国曼谷玻璃,无缘两连胜。队中拥有三位现役国手徐云丽、林莉、郑益昕和一位前国手米杨,竟不敌一支泰国俱乐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