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威少未输哈登,而火箭胜了雷霆,只因这三杆枪!

诸葛维奇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首轮,大比分3-1领先的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雷霆,尽管威少全场砍下47分11篮板9助攻的爆炸性数据,甚至差点完成连续四场季后赛斩获三双的壮举,但火箭依然凭借着更加优秀的整体,主场105-99力克雷霆。总比分4-1昂首晋级西部半决赛。

  本场比赛,威少继续出色的发挥,但是雷霆太依赖他的表现了。威少全场出战42分钟,然而就在威少休息的六分钟时间里,雷霆被火箭打了一个27比9,足足输掉18分。篮板优势明显的雷霆本场也只比火箭多抢了2个,双方助攻数:火箭13次,雷霆16次。说明命中率不高的同时,存在太多的个人单打。而罚球数也是个人单打能力的一项指数之一,全场比赛,雷霆获得29次罚球机会,威少一人占了18次;而获得全场有39次罚球机会,哈登16次。这也侧面体现了哈登队友个人能力更强!

  另外,本场比赛,火箭替补三人出场得到44分,而雷霆4人替补仅得22分,仅仅是火箭的一半。综合五场比赛下来,火箭替补五场比赛分别得到:38分、50分、38分、64分、44分,雷霆替补分别得到:30分、24分、35分、22分、22分。五场比赛雷霆替补得分全部落后,而最接近的一次是输3分,这也是雷霆唯一获胜的一场球。而火箭仅仅靠的是内内、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戈登这三个替补。替补差距明显,即使威少再怎么超神发挥,雷霆也很难取胜。三人场均贡献46分,这三杆枪持续提供的火力也让哈登可以更轻松自如。

  本场比赛,三分大队火箭再次疯狂出手37次,仅命中6球,命中率仅仅是可怜的16.2%,但即使是这样的表现,火箭依然能在主场战胜雷霆。再三分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火箭有足够的球员可以持球到篮下杀伤,本场全队的39次罚球便是最好的证明。而反观雷霆罗伯森,整个系列赛罚球更是灾难性的21罚3中。整个系列赛,亚当斯出手27次中15、坎特出手26次中10,奥拉迪波也只有10.8的场均得分,34.4%的投篮命中率,24%的三分命中率。

  雷霆输给火箭是事实,但也不得不承认威少队友实力不济的这个事实。尽管威少很多时候是做些让人哑口无言的举动,但是如果没有威少,这轮系列赛每场都会花,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855144.shtml report 2365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首轮,大比分3-1领先的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雷霆,尽管威少全场砍下47分11篮板9助攻的爆炸性数据,甚至差点完成连续四场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