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杆火枪为哈登火力分忧 阿里扎贝弗利解决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在首轮雷霆与火箭这轮系列赛开打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哈登与威少将迎来一次最直接的对话。从比赛结果来看对于雷霆是遗憾的,1-4的大比分让他们一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而两位当家球星的从最终数据来看哈登场均33.2分6.4篮板7助攻的数据相较威少恐怖的37.4分11.8篮板10.8助攻处于下风,但是火箭能够赢得最终的系列赛已是最终赢家,哈登最应该感谢的是火箭的众将士,他是整支火箭的进攻担当,但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和戈登的替补双枪却在这轮系列赛展现出了不输给哈登的一面。

  在与雷霆的系列赛中,威廉姆斯和戈登承担了火箭的大部分三分火力,他们两个是德-安东尼以三分为主的进攻体系之下最靠前的两支火枪。当哈登在场的时候,控球在场上不停突破打突分,而戈登和威廉姆斯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无球跑动接球即射,在哈登下场时或者需要歇息时,是由威廉姆斯接过哈登的球权,威廉姆斯不断的通过持球打挡拆自由进攻或者传球,而哈登则进行无球跑动撕裂防线,关键的季后赛第二战。正是威廉姆斯和戈登的发挥让威少的50分大三双最终化为泡影,他们用一记又一记的不讲理三分成功的拖住了比分,最终他们等来了下半场哈登的手感,在第三节末威少下场的时候,哈登忽然两记3分带领火箭一波追击,分差来到3分,于是我们看到了第四节杀红了眼的威少,而雷霆最终只能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这场比赛给予雷霆致命一击的是火箭领袖哈登无疑,但是前面拖住球队没有走向溃败失去心气的却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戈登,这两人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了同样的命中率,14投8中,分别拿下22分和21分,让威少的50分大三双最终化为泡影。

  当路易斯-威廉姆斯和戈登包办火箭的外线火力时,贝弗利与哈登却默默在场上做着脏活累活,他们永不知疲倦的奔跑只为防成雷霆球员的一次进攻,为球队放心展开进攻的同时提供了有力的防守保障。

  ​贝弗利在火箭与雷霆的第一场比赛中成功站了出来,人称垃圾狗战士的他从第一场比赛就将自己锋利的獠牙扑向了雷霆,首场比赛他砍下21分10篮板2抢断帮助火箭在首轮迎来一场31分的大胜,而在比赛之中的第三节中段,在雷霆穷追不舍的情况下,贝弗利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火箭把分差扩大到双位数,而火箭也正是在这之后一鼓作气收下比赛。而最重要的是贝弗利对威少的限制。当贝弗利盯防威少的时候,后者的投篮为9中3,并且有2个失误。在比赛中,贝弗利从来不俱怕与威少的正面对抗,他永不知疲倦的紧贴住威少以此来耗尽威少的能量瓶,最终系列赛场均11.6分6.2篮板3助攻1.8抢断的数据成为赢球的排头兵。

  常规赛期间的阿里扎在进攻方面已经不如往年稳定,快速攻防中的进攻选择,空位三分的稳定性都不够强,攻防两端的脚步开也始放缓, 但他仍然能够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牢牢占据稳定的出场时间,无非于他的防守,即使进攻不再犀利,空位定点三分准星不再。阿里扎仍然是火箭当下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他依然是防守端火箭外线的最大依仗,他多年来的经验仍然是火箭最宝贵的东西,再与雷霆的系列赛中,阿里扎的数据 单看起来只能用寒碜来形容,但是只要他在场上,火箭的外线防守就无需担心,他永不知疲倦的挥舞着自己的长臂来成功干扰对位球员的投篮。就如他之前几年那样,他永远也拿不到像样的个人荣誉,但是球队就是缺不了这么一号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12116.shtml report 1937 在首轮雷霆与火箭这轮系列赛开打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哈登与威少将迎来一次最直接的对话。从比赛结果来看对于雷霆是遗憾的,1-4的大比分让他们一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