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少林设霍利菲尔德拳王中心,张君龙:师父令人尊敬

杨华评论 阅读(0) 评论()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功夫在海内外有口皆碑,普京总统就曾经专门到少林寺探访,叹服其博大精深。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少林寺曾成立“霍利菲尔德拳王培训中心”,推广西洋拳,致敬美国伟大拳王霍利菲尔德。

  霍利菲尔德和泰森、刘易斯、里迪克鲍四大重量级拳王一起在上世纪90年代把拳击运动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霍利菲尔德是其中最具拳击智商的,他从次重量级升上来,身体强壮程度明显吃亏,但却两胜泰森,并与刘易斯、里迪克鲍、福尔曼、瓦鲁耶夫等当时最强的拳王都有交手,被称作最敢打硬仗的勇士。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少林寺邀请霍利菲尔德访华,方丈释永信亲自接待老霍。少林寺对霍利菲尔德在拳击领域的重大贡献表示赞赏,而霍利菲尔德也谦虚的表示,自己虽然拳法了得,但腿法不行,愿意向少林寺武僧讨教。

  少林寺决定开办霍利菲尔德拳王培训中心,培养世界拳王,在奥运会和职业赛场为国争光。然而这个计划因为种种原因烂尾,据说这也涉及到释延鲁。大家都知道释延鲁和释永信的互怼,在此就不详谈了。总之,少林寺培养世界拳王的计划搁浅,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有网友认为少林寺向霍利菲尔德学习等于武术向西洋拳示弱,有损少林声誉。实际上,世界各国技击术各有所长,少林寺肯放低姿态,一点也不丢脸,反而更显中华武术的包容坦荡。对此重量级拳王张君龙就盛赞:“我师父(霍利菲尔德)是中美技击术交流的使者,少林武术令人高山仰止,师父的为人也令人尊重。”

  张君龙是重量级亚洲排名第一拳王,职业战绩是16战全胜16次KO,胜率和KO率都是100%,他的“双百纪录”较世界排名第一的约书亚的18战18胜18次KO的“双百纪录”仅一步之遥。张君龙认为拳击不仅仅是竞技项目,更是一种传播友谊和文化的途径。故而张君龙5月将会在《拳武王》拳击大赛全力出击,不仅仅为了17连胜,更是为了通过拳武王营造国内拳击文化氛围,让更多中国人像热衷乒乓球一样热衷拳击。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55976.shtml report 2852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功夫在海内外有口皆碑,普京总统就曾经专门到少林寺探访,叹服其博大精深。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少林寺曾成立“霍利菲尔德拳王培训中心”,推广西洋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