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嫌1.5万英镑太少又打一杆146,丁俊晖与塞尔比争决赛权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上演,丁俊晖13-10击败奥沙利文跻身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将与塞尔比争夺一张世锦赛的门票,这也是去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奥沙利文在前两阶段结束后以6-10落后,第三阶段火箭曾展开绝地反击,但中场休息过后,被追到领先优势仅有两局的丁俊晖很快提升状态,连续轰出单杆87分、63分和 117分。丁俊晖本可以在第22局就结束战斗,但在即将超分时出现失误被火箭清台逆转,随后一局,丁俊晖没再给奥沙利文机会,一杆单杆破百杀死比赛。这也是近六年丁俊晖首次战胜奥沙利文。赛后,奥沙利文热情拥抱并祝贺了获得晋级的丁俊晖,还在耳畔与中国一哥耳语一番,显得十分有风度。

  

  不过比赛最有趣的一幕发生中场休息前,奥沙利文又轰了一杆146分。众所周知,斯诺克的满分杆为147分,但自从去年威尔士公开赛骄傲的选择打146分之后,奥沙利文似乎对此乐此不疲。曾经世锦赛的147奖金高达14.7万英镑,外加数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一杆满分147价值接近20万英镑。现在世界斯诺克把固定奖金变为浮动奖金,让147变得愈发廉价,经常价值仅有500英镑、1000英镑。火箭曾表示低于四万英镑的147他不打,理由是不想玷污147的价值。那么,这次世锦赛他是否又任性了呢?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在比赛进行到第20局的时候,奥沙利文有机会打出满分147。但当他连续打进12颗红球和11颗黑球后,火老师突然将杆头瞄向蓝球,引得全场一阵叹息,不过很快他就又把杆头瞄回到黑球并一脸坏笑的将球打进。这一举动让全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球迷都惊出了一身冷汗,但也被他的顽皮所逗笑。现场的解说都在笑着火老师是个“淘气的男孩”。

  

  不过随后击打红球,奥沙利文走位失准,母球做到了粉球位置,若打黑球只能做极限薄球。奥沙利文连思考都没思考,母球刚停下就瞄准粉球将球打进。全场叹息声此起彼伏,奥沙利文带着微笑继续清台,随后的两颗彩球都完美做到黑球,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火箭就完成清台,他的第二杆146分诞生。

  

  奥沙利文打完潇洒的走向休息室,现场观众依旧报以热烈的掌声。

  所以,以火箭对母球的控制,这一杆有可能不是故意的吗?

  事实上,由于在本届世锦赛前的中国公开赛中特鲁姆普打出一杆满分147将2万英镑的满分杆奖金清空了,所以世锦赛的147奖金需要重新累积,只有5000英镑,比单杆最高分(1万英镑)都少。因此,任何人如果打出满分147最多也只能拿到1.5万英镑,这几乎与去年威尔士公开赛的147奖金相差无几。当时奥沙利文故意在打完倒数第二颗红球时把母球的走位走向粉球,扼杀了一杆147。赛后奥沙利文坦言:“满分杆奖金太少,我让奖金涨一涨再打。”

  

  威尔士公开赛上的146

  奥沙利文几乎保持着满分杆的各种纪录,包括史上最快147,史上最多147(13杆),并与亨得利并列保持世锦赛上的最多147数(3杆)。所以对奥沙利文来说,他对于低廉的147并不感兴趣,也许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他还会打出更多的146吧,除非满分杆的奖金达到了他的预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56291.shtml report 2132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上演,丁俊晖13-10击败奥沙利文跻身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将与塞尔比争夺一张世锦赛的门票,这也是去年世锦赛决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