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宣布2018世界杯引进录像裁判 解决4类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来自法国《队报》、德国《踢球者》等多家重要媒体的爆炸性消息,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引入录像助理裁判(VAR),用于解决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争议。

  对于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因凡蒂诺表示由来已久,“我们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使用录像助理裁判,因为我们目前收到的全部都是积极的反馈。”据悉,国际足联对于录像裁判的职责也很明确,只针对比赛中以下四种情况进行判定包括:进球、红牌、裁判认错球员以及点球的判罚。

  事实上,这不是国际足联在其举办的赛事中第一次使用录像裁判技术。2016年底的世俱杯,录像裁判便被第一次引入到FIFA的赛事中,效果不错。上个月,在西班牙击败法国的友谊赛中,录像裁判被用于纠正了两个判罚,德乌洛费乌成为受益者。目前,很多国家的俱乐部赛事也开始使用录像裁判。本月初,澳超成为了首个引入录像裁判的国内第一级联赛。此外,德甲和意甲也将在2017-18赛季正式引入录像裁判。

  在鹰眼门线技术后,录像裁判看起来比底线裁判似乎更为行之有效,真正做到杜绝球场上的错判和漏判。虽然外界对此技术评价褒贬不一,但国际足联方面对试用效果显然还是表示满意的。一旦录像裁判踏上世界杯殿堂,那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也将因为在裁判方面的创新改革被写入历史。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59093.shtml report 968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来自法国《队报》、德国《踢球者》等多家重要媒体的爆炸性消息,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