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外援射手王助上港亚冠出线,现迎重返巴西队最佳时机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里,主场坐镇的上海上港迎战韩国球队首尔FC,最终上海上港以4-2击败了对手,在拿到4胜1负积12分的同时,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成为继江苏苏宁之后本赛季亚冠出线的第二支中超球队。

  

  本场比赛,帮助上海上港取得进球的球员分别是浩克、张卫、武磊和奥斯卡,球队的进攻端可谓是火力全开。可惜,在前场攻击四人组里,就唯独前锋埃尔克森没有收获进球,不过埃尔克森的作用依然很突出。

  

  

  

  

  在上海上港的四个进球过程中,很明显可以看到埃尔克森的站位十分特别,就是利用自己的站位吸引首尔FC两名防守球员,从而为其他队友的前插赢得射门机会。不管是浩克、还是张卫、武磊和奥斯卡,埃尔克森在其中起到的“牵扯”作用,在这场比赛里表现地十分完美。

  

  在本赛季亚冠比赛里,埃尔克森已为上港打入3球。分别是在亚冠附加赛与素可泰的比赛中,埃尔克森为上海上港打入第2球和制造对手一个乌龙球,最终帮助球队主场3-0完胜轻松闯入小组赛。小组赛第2轮主场5-1大胜西悉尼的比赛中,埃尔克森为球队打入第4球。小组赛第3轮上海上港主场3-2力克浦和,埃尔克森打入球队第2球。在埃尔克森取得进球的比赛,上海上港全部获得胜利,可见埃尔克森对于球队的作用还是毋庸置疑的。

  

  埃尔克森在2013赛季开始效力于广州恒大,并且保持较高的进球效率。迄今为止,埃尔克森在中超赛场打进了74球,成为了现役中超球员的射手王,同时也是中超外援历史上的射手王。这样持续的进球,也让埃尔克森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呼声很高,起码在中超赛场是这样。

  

  就在近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巴西主教练蒂特的儿子兼助理教练马特乌斯-巴奇将被分派到中国考察巴西球员状态,此次来华,恒大的高拉特和苏宁的特谢拉被列在考察的名单之内。

  虽然媒体报道媒体特别提到埃尔克森,但是马特乌斯-巴奇将来中国考察巴西球员,也不可能只是去考虑高拉特和特谢拉两名吧,当然也会顺便考虑其他巴西球员的表现。毕竟马特乌斯-巴奇将这次来中国也是着重为巴西国家队储备更多人才。

  

  埃尔克森曾经在来到中超之前,有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当时是22岁,效力于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队,那时就成为冉冉升起的世界级潜力球星,被媒体誉为“国际足坛百大妖人”、“最受关注的桑巴天才”等。

  可惜来到中超后,就一直无缘巴西国家队,如今随着巴西队教练的重视,只要埃尔克森能够表现更为出色,相信重返国家队是不远的。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头条号【中超部落:关注中超联赛动态和报道中国足球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89552.shtml report 2490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里,主场坐镇的上海上港迎战韩国球队首尔FC,最终上海上港以4-2击败了对手,在拿到4胜1负积12分的同时,也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