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马斯24分再做关键先生 末节11分爆发已成铁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108-97战胜公牛,系列赛3-2领先。小托马斯在前三节发挥一般的情况下,末节发力独揽11分,成为绿军赢球英雄,全场,他得到24分4助攻5篮板。

  系列赛来到天王山之战,小托马斯已渐渐走出亲人离世的阴影。上场球,最后时刻,当绿军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2的时候,小托马斯甚至少有的露出了笑容。可以说,4场球打完,小托马斯已然抛开私心杂念,更专注的投入到比赛中。

  但是,随着争夺进入白热化,公牛对小托马斯的限制,强度已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级。在进攻端,小托马斯的突破空间更狭小,外线出手时,面前也总会有防守者尾随。

  事实上,即便是在小托马斯发挥抢镜,轰下33分7助攻4篮板的G4,他外线9次出手三分球,也仅仅命中了1次。此役,这样的低效被延续。在公牛的严防之下,小托马斯前三节效率很低,他运动战完全受阻,尤其在外线,8次三分出手,只命中1球。

  作为核心控卫,小托马斯打的很急,他总想在转换中迅速终结进攻,迅速打懵对手,但却往往适得其反。

  当然,谁都知道,小托马斯是联盟公认的末节之王,他会把能量储蓄到最后时段。当所有人体能下滑,当公牛的防线出现松动的时候,小托马斯会突然祭出绝招,给对手一记重击。

  这个夜晚,也不例外。

  也许,公牛自认前三节对小托马斯的限制已非常出色。但末节初段,当双方比分犬牙交错,小托马斯却在悄无声息中站了出来,他先是找到空当一记中投入网,紧接着又接到队友传球,杀到内线得分。原本均衡的局势,就在小托马斯这一突一投之后,迅速打破了。绿军借机打出一波流,成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全场打完,小托马斯入账24分,这其中,有11分都是最后一节得到的。事实上,这个系列赛,几场球的剧本都颇为类似,小托马斯在末节发力,也已然是常态了,但对于这个问题,公牛却一直拿不出有效的解决办法。(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89906.shtml report 199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3月26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108-97战胜公牛,系列赛3-2领先。小托马斯在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