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质问裁判难以激活队友 空砍准3双+两里程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激战两场,其中芝加哥公牛客场以97-108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3暂时落后。35岁的韦德在本场关键战役中贡献了26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同时还迎来了两项里程碑,甚至不惜用质问裁判被判技术犯规的方式激活队友,可惜拼尽全力的“闪电侠”最终还是未能如愿。

  本场比赛是韦德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171场比赛,他也追平了“君子雷”雷-阿伦,并列历史第21位。由于身上的旧伤刚刚痊愈,而且已经35岁了,“闪电侠”的上场时间被严格控制在35分钟左右。可是赛点战,而且还是凯尔特人主场,35岁的韦德彻底拼了。

  只用了3节时间,韦德就轻松抢下10个篮板,这是“闪电侠”季后赛生涯篮板第三高,同时这也是他近4年季后赛篮板第一次突破10个大关。除了10个篮板之外,韦德前三节还有18分7助攻入账。

  显然,韦德是真的着急了,他希望能帮助公牛队赢得赛点战,进而书写“黑八奇迹”。

  可是韦德第四节前半段在场下休息时,公牛队被凯尔特人队瞬间拉开了差距。无奈之下,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分钟时,韦德重新被换上场。

  上场仅仅1分钟,韦德就用自己的方式激活队友的斗志,一次小托马斯冲击公牛队内线造成犯规,此时“闪电侠”主动上前质问裁判,同时向裁判施压。结果,韦德被吹罚技术犯规。

  技术犯规对于韦德来说肯定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但是作为球队季后赛最丰富的老将,韦德必须借机制造一点小插曲,从而激活队友。

  连续两次突破造犯规之后又是突破内线上篮得分,韦德一个人连得6分,完全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凯尔特人15分的分差缩小为9分。

  可惜,韦德毕竟已经不是当年年少轻狂时的“闪电侠”了,而且公牛队的其他队友在末节最后6分27秒时间里只得到了2分,实在是太差了,这也让韦德即便将分差缩小为10分以内,但却因为时间所剩无几而只能眼睁睁看着凯尔特人赢得赛点战。

  26分11篮板8助攻,同时季后赛命中三分球总数超过布伦特-巴里,追平“王子”普林斯并列历史第68位,韦德这一连串数据和里程碑绝对应该起立鼓掌。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90058.shtml report 2078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激战两场,其中芝加哥公牛客场以97-108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3暂时落后。35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