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主帅下课赔率大猜想 最危险的他你压根没考虑过

足球怪咖 中超 阅读(0) 评论()

  随着长春亚泰俱乐部“暂停”了主教练李章洙的主教练职位,新赛季6轮过后,中超已经事实上诞生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速度之快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足球主教练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高危职业”,世界名帅里除了弗格森还没见得有几人敢拍胸脯说自己没遭遇过“下岗再就业”。放眼中超,这一岗位更加摇摇欲坠:据统计,中超前十年中平均每个赛季有7.7位主帅被半路下课,考虑到中超早期球队数量不足16支,教练的下课率甚至超过了50%。

  几家欢喜几家愁,目前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处境可以分为绝对安全、相对安全和极度危险三个层次。

  首先,排名前列的球队几乎都处于绝对安全的区域,即除非俱乐部发生变故,否则主教练赛季内都不会因成绩原因下岗。最稳妥的当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上港的博阿斯和鲁能的马加特。其中富力和鲁能都属于球队打出了超出牌面实力的水准,主帅当记头功;而博阿斯双线作战的带队成绩和场面虽然不至满分,但也显示出了世界级主帅的深度。

  

  恒大这个赛季亚冠赛场磕磕绊绊未取得提前出线资格,但中超赛场的表现还算稳定。媒体喜欢拿巴西老头和里皮作比较,事实上同为世界冠军的斯科拉里尽管履历不如里皮显赫,但水平带一个亚洲冠军绝对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他肯听从俱乐部安排,这一点许家印非常欣赏。在河南老板大力推动球队本土化的趋势下,只要球队联赛保持高歌猛进,斯科拉里的帅位压根没有媒体揣测的那么危险。

  排名上半区的华夏幸福的佩莱格里尼、重庆力帆的张外龙和权健的卡帅也都绝对安全,权健和力帆俱乐部的目标都是保级,只要不出现大的滑坡,两位主帅战斗到赛季结束都没问题。华夏幸福整个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和基础建设充分参考了智利人意见,俱乐部显然志存高远,即便没能冲入亚冠,他们也不会因噎废食为一时成绩炒掉佩工,何况后者也算是世界级名帅。

  当然,安全的还有在长春刚刚上任的陈金刚,毕竟没人会马上炒掉一个刚刚扶正且带领球队取胜的人。而黎兵的情况更加特殊,要知道升班马智诚是一家从老板到经理主帅再到队长都是彻头彻尾贵州人的俱乐部 ,且主帅黎兵和文老板的非同一般,若不是家乡球队黎兵可能早已撂挑子了,所以很可能就算降级,黎兵都会始终在俱乐部担任职务,根本不存在下岗之忧。

  

  除了上述9名身处绝对安全区域的主帅,还有一些主帅的帅位要参考短时间的成绩,安全也只是相对而言。

  天津亿利本赛季虽号称高投入,但俱乐部对球队的实力也心知肚明,更别说年年先保级后攒人品的辽宁队,按两支球队的赛季预期,只要不深陷降级区,帕切科和马林都会相对安全,毕竟都是在中超证明过自己的角色,两人的处境要看未来成绩,但的都问题不大。

  成绩和口碑都遭遇滑铁卢的北京国安何塞和江苏苏宁的崔龙洙看似帅位摇摇欲坠,实际上也都不会是下一位下课的主教练。一方是张老板本周站出来声援了韩国人,另一方国安内部也有跟队记者透露短期根本不打算换帅,可这暂时的安全对二人而言都不长久。二次转会期肯定是道坎,如果届时苏宁还未连胜,国安的场面上依旧混乱不堪,二人都保不齐成为俱乐部求变的“刀下冤魂”。毕竟莱斯特城俱乐部官方声援拉涅利10天后就炒掉了冠军主帅就发生在不久前。足球的世界里,老板对主帅的声援常常最终变成鳄鱼的眼泪。

  

  申花的波耶特是笔者最不看好的一位排名上游的主帅,尽管他同期带队拿到的分数甚至比曼萨诺还多。原因一方面是基于过往惨不忍睹的执教历史(最辉煌的经历是率队保级),另一方面还在于目前他的申花除了靠外援个人能力搞定了客场两连胜,场面实在难看。接下来四场中申花要接连面对恒大、上港和富力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如果届时1分都拿不到,乌拉圭人在越秀山就地下课不是没可能。

  整个中超帅位最危险的两人要数延边的朴泰夏和河南建业的贾秀全。两支球队6轮过后都难求1胜,且只进了2个球。朴泰夏属于背锅类型,一个冬天走了崔民和河太均前后场两大核心,夏天尹加比兰也即将回国服兵役,如果这个赛季延边最终保级可能才算是个奇迹,这样的背景下主帅下课概率很高。

  从中超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向看,老帅贾秀全在夏季转会期之前下课的概率最高。“贾学习”本来是中超本土教练中为数不多的佼佼者,两个赛季带领小成本运营的建业都成功保级。然而这个赛季在走了尹鸿博和伊沃,全队已经没有任何一位拿得出手的内外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不足为奇。

  

  从赛程看,6轮过后河南建业已经走完了上半段最容易的赛程,之后到6月底前的8轮联赛,他们要先后和联赛排名前五的球队过招,届时老贾的球队是事实上最有可能排名垫底的球队,而最要命的是河南建业近年来投入不足,彼时贾指导手里肯定依然无牌可打,请他下课可能就是俱乐部力求保级的唯一办法了。

  专注各种纯粹和不纯粹的足球,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98949.shtml report 2734 随着长春亚泰俱乐部“暂停”了主教练李章洙的主教练职位,新赛季6轮过后,中超已经事实上诞生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速度之快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足球主教练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