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退役巡演,邓肯终老圣城,马布里却还要流浪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距离北京男篮正式宣布和老马解约,已经过去了五天时间。五天时间,可以让人们把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那种强烈的第一判断和感觉稍微平复一下,可以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这件事情。

  4月22日下午,北京男篮临时召开新闻通气会,北京男篮副总谢海田表示,由于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未能达成共识,北京决定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马布里的北京生涯就此结束。

  在此之前,马布里与北京之间的谈判便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输给四川无缘季后赛后,马布里便第一时间表达了希望再打一个赛季的想法,但北京对此却始终不置可否。于是双方开启谈判,但谈判进行的并不顺利——北京方面希望马布里能担任球队的助教,而马布里则坚持再打一个赛季。由于双方始终无法就此达成一致,因此导致谈判最终破裂。随着北京队高层的大换血,新任总经理秦晓雯上任,也最终确定了这个事实。

  作为NBA“96黄金一代”,马布里在来到CBA后,分别在佛山和山西各效力一个赛季。2011-2012赛季,马布里加盟北京。效力北京首钢的首个赛季,马布里就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常规赛取得了创队史纪录的13连胜。在季后赛更是过关斩将打进总决赛,最终战胜当时的联赛王者广东队,帮助球队拿下队史首座CBA总冠军奖杯。而其后,更是率领北京队四年三冠,开创了一段北京王朝!

  3座冠军、2个MVP(最有价值球员),见证了马布里6年的北京时光。

  尽管马布里的身上存在许多的争议,他的场上的一些行为也是遭受了职责。但是,当你看到一个四十岁的老头子,还能这么卖命的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玩了命一样的冲锋陷阵的时候,哪怕受伤也在所不惜,没有人不被他的精神折服。

  作为北京队的功勋球员,马布里早已融入到北京队,球迷亲切地称他为“马政委”。挤地铁、说相声、建立个人博物馆——对于马布里来说,北京不是他乡,是故乡;对于北京球迷而言,马布里不只是外援,还是自己人。

  然而40岁的老马在他的生涯末年却只能再次流浪,终老京城成了一场梦。

  作为泛96黄金一代最后一个还在打球的马布里,对比去年退役的老家伙们,他的处境就显得会更加凄凉。

  2015年11月30日,96黄金一代的科比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之后,他剩下的所有比赛都被设计成了摇滚巨星式的“告别巡演”。40多场“告别巡演”,科比所到之处,媒体造势、主队欢迎、球迷送别……不管湖人表现如何不堪,其关注度都是数一数二。湖人用一个赛季圆满的送走了科比,而这也是洛杉矶对驻守这里20年的英雄最好的敬意。而科比也用最后一场比赛惊天地泣鬼神的60分,回报了球队!

  2016年7月11日,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而19年的时光早已让邓肯与圣安东尼奥融为一体!

  2016年9月24日,加内特通过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虽然一路兜兜转转,但是最终,加内特还是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狼王还是在森林狼队退役了!

  还有诺维斯基,去年夏天,老板库班硬是给马上年满40岁的老天王加薪了,原因太简单——对比你这些年为小牛做出的贡献,我觉得你拿的太少了!

  95年的加内特,96年的科比,97年的邓肯,98年的诺维斯基(天王还有再战一年!),作为跟他们同龄的马布里,会不会感到一丝悲凉。

  现在的马布里,一如当初的李根。李根离开北京队,被各种嘲讽。现在看来,无疑李根是明智的。而且他也在新疆捧起了自己的第三座冠军奖杯,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不同球对夺冠的球员!

  而北京队,每一次球员的流动,好像都会闹出一些纷纷扰扰。具体情况如何,不是身在其中的内部人员,也许不会知道事情的原本始末。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不正常的!

  正如网友吐槽的那样——“”你跟他谈钱,他跟你讲感情;你跟他谈感情,他跟你讲职业;你跟他谈职业,他跟你......‘’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09165.shtml report 3851 距离北京男篮正式宣布和老马解约,已经过去了五天时间。五天时间,可以让人们把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那种强烈的第一判断和感觉稍微平复一下,可以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