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能贴 | 上海浪琴马术赛程赛制和选手介绍

  2017年4月28日-30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继续与您相约!如果你是刚上路的新手马术迷,那这里刚好有一份秘笈。别忘了提前“收藏”,比赛前再翻出来刷两遍,管用喔!

赛程安排

  

  

  

赛制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属于场地障碍赛,FEI(国际马联)对于马术场地在障碍及障碍之间的位置、距离设置,包括训练场地要达到怎样的标准,都有非常细致的规定。

  

  比赛前,裁判们会用轮状器再穿过每个障碍正中心、丈量一遍,结果会精确到米。当场场比赛的障碍数量(以12为例)乘以60,大于丈量出的米数,场地就算符合标准。

  比赛开始30分钟前,赛事精确线路图就得在竞技场入口处最鲜明位置上摆出来。除非比赛规则特殊要求,图纸中要标明障碍的顺序。

  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为例,赛事共12道障碍,包含一个双重障碍和一个三重障碍,共15跳。

  12道障碍(或障碍组)会从1-12依次标序,选手入场后要依照障碍前面放置的1-12的号码牌,跳完所有障碍(组)。

  

  再说赛事的罚分规则。

  

  跳障碍显然是对骑手与赛驹配合默契程度的考验。

  1. 马匹摔倒或骑手落马、偏离路线,淘汰;

  2. 马匹拒跳一次罚4分,拒跳2次淘汰;

  3. 碰落障碍、马蹄踩到水塘或者标界板条,罚4分;

  4. 超时也要罚分,每秒罚0.25分。比赛成绩以罚分少、用时短为优。

  一般情况下只有0罚分才可能站上领奖台。此外,如果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出现平分的情况,要加赛一轮决出胜负。

  

  

  下面着重介绍下障碍的类型。

  直立障碍/单横木障碍:由障碍杆、长木板构成的一道垂直面的障碍,没有延伸也没有宽度。

  

  伸展障碍/双横木障碍:由两道垂直障碍共同构成的一道障碍,比单横木更宽,因此也成为伸展障碍。

  

  联合障碍/三横木障碍:三根横木杆共同构成的一道梯形障碍,以保证宽度和高度。

  

  砖墙障碍:一道外形类似砖墙的障碍,采用轻型材料,打杆时上层砖块容易掉落。

  

  组合障碍:通常由两道或三道障碍构成的障碍群,每道障碍之间至多距离两个马匹步幅,分为双重障碍和三重障碍两种类型。

  

  

参赛选手介绍

  

  受到家庭对于马的热爱影响,让杜瑟从孩提时代就开始了自己的骑马生涯。那时候,他几乎尝试过所有运动的他,甚至还曾获得过BMX(小轮车)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19岁时,丹尼尔在德国赛马名宿赛格里德?席罗德的马场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名宿把他推荐给了德国奥运冠军弗兰克?斯洛塔克,后者把他选进国家队,他在2002欧洲青年马术锦标赛拿到了团体第四;然后名宿又将他介绍给了另一位奥运冠军、也就是我们后来的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扬?托普斯。

  2007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总决赛,他就拿到第二名。2014年,杜瑟一举赢得了德国锦标赛和国际马联世界杯两项大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更与队友合作,为德国赢得一枚团体铜牌。

  

  克里斯蒂安来自于一个骑师家庭,他的父亲乔治和哥哥德克都是马术运动员。克里斯蒂安自11岁时就与很多朋友开始骑马并且参加了骑术俱乐部。

  他曾在德国马尔受训于奥运金牌得主的教练奥托贝克尔。他15岁时就在欧洲锦标赛上上演了国际处女秀,在2012年12月,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马术劳力士排行榜中荣登榜首。

  克里斯蒂安偶像是舒马赫,而他的父亲以及卢德格尔·贝尔鲍姆是对他一生影响最大的人。

  

  肯特·法灵顿在1999年接受了英国名将蒂姆·格拉布的邀请之后,正式成为了职业骑手。在几年后,肯特开始和两届奥运会经验的美国骑手莱斯利·霍华德合作。正因如此,法灵顿顺利地从青年骑手转型成了职业骑手,并且展现出了在马术上的超凡潜力,他代表美国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2004年,肯特和他的马匹Madison在索格蒂斯赢得了第一个大奖赛的冠军。肯特在马术赛场上的成就很多,其中包括和他的马匹UpChiqui赢得了25次大奖赛的冠军,肯特也期待着能和自己的马匹、搭档,以及赞助商一起迎来一个伟大的新赛季。

  

  出生在一个马术运动世家,他的父亲马塞尔·德莱斯特也是一名马术障碍赛的骑手,并且成为了西蒙在马术职业生涯里影响最大的人。在西蒙小的时候,他就参加了青少年马术比赛,并且赢得了第一个小马驹级别的马术冠军。在他看来,那是职业生涯里最值得回忆的时光。

  几年之后,西蒙在马术的顶级赛场上就已经锋芒毕露,不仅帮助他的团队在哈特伯瑞赢得了欧洲青年骑手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最高级别赛事里也摘得桂冠。

  

  凯文·斯托特是法国最著名的骑手之一。他的妈妈也曾是一位优秀的马术障碍赛骑手,所以在他10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练习骑马。1996年开始,凯文·斯托特就开始跟着米歇尔·赫卡特训练,并且开始接触到世界顶级的马匹。

  

  2000年,他赢得了欧洲青年骑手大赛的冠军,并且开始为休伯特·布尔迪工作。

  2002年他用曾祖父留下来的产业,建立了埃库里·凯文·斯托特马场。

  2009年凯文·斯托特赢得了欧洲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自此之后,他在2010年和2014年赢得了两个世界锦标赛的团体赛亚军,以及一个欧洲锦标赛的团体赛亚军。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是皮埃尔·巴尔代克,而他最喜欢的马匹则是Silvanade Hus,Kraque Boom and Zeta。

  

  斯科特·布拉什,生于苏格兰,七岁时父亲送给他的小马让他对马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2011年年末他得到了赛马HelloSanctos并且只用了七个月的磨合期就一举成功拿到了奖牌,HelloSanctos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赛马。

  在伦敦奥运会赢得奥运团体赛金牌是斯科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为难忘的时刻。他唯一的座右铭是:永不放弃。

  斯科特把环球马术冠军赛描述为世界体坛的伟大赛事,他在2012年拿到奥运金牌之后被英女皇授予“大英帝国勋章。

  

  获得四次奥运会马术冠军的鲁德格尔·比尔鲍姆已经多次占据马术排名世界第一的位置。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已经11次获得国际马术大赛的冠军,其中4次奥运会,5次欧锦赛,2次世界锦标赛。

  他认为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是“最好的系列赛”,而其中法尔肯斯瓦德又是他在赛历中最喜欢的一站大奖赛。“这是一项人和马和谐相处的比赛,它有优秀的草地赛场,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在马术圈内,鲁德格尔·比尔鲍姆是最受尊重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冠军骑手。他曾训练过德国骑手菲利普·威斯豪普特,以及瑞典骑手亨里克·冯·爱克曼。鲁德格尔不仅自己一直保持着优良的状态,同时也帮助世界顶级的骑手挖掘他们的潜能。

  

  看完完整版的马术高能贴,假装不是第一次来了的样子,“马上”优雅五一小长假!

  

  上海网球大师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14146.shtml report 7827 2017年4月28日-30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继续与您相约!如果你是刚上路的新手马术迷,那这里刚好有一份秘笈。别忘了提前“收藏”,比赛前再翻出来刷两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