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自胜者强!面对辽足,国安的对手更多的是自己!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中赫国安官方微博发布了4月29日周六与辽宁沈阳开新队比赛的战前海报,名为:自胜者强。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其中胜人者力,自胜者强的意思是:能够战胜别人的人只要有力量就可以了,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才是最强大的。俱乐部希望通过这句经典名言激励球员在客场一定要能克服困难、战胜自己,从心理上调整状态。只有能超越自己,才算是真正的强者。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辽宁为了战国安留力,客战辽宁不容易。

  

  国安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六轮过后,如果让球迷对于现在最不满意的问题进行排名的话,我想排名第一的绝不是分数,而是每场比赛的场面。其实球迷对于国安的积分和排名在赛季初期就有着心理准备,毕竟看着上港,苏宁,恒大,幸福,权健这些“土豪”球队狂签大牌球星,多多少少也知道国安这赛季是何等不易。但是之所以六轮过后意见这么大,不是因为踢不过别人,而是没有战胜自己。

  破旧立新需要胸怀,更需要胆量。既然踏出了这一步,就要明白开弓没有回头箭。与其每场比赛畏手畏脚,想赢怕输的去实践新人和新战术。不如大刀阔斧一些,毕竟现在国安虽说与第一集团已经有了差距,但远不至于去保级。上赛季,山东鲁能有着和国安类似的经历,一度到了保级区边缘,但是挺过了那个赛季后,并没有补强太多,甚至流失了一些内援的鲁能,在马加特调教下本赛季焕发了新活力,赛季开局势头良好。

  就像海报说的,自胜者强。何塞要明白,球迷对你的要求不是排名,不是积分,而是希望。既然成绩已经如此,不如大胆的让球队攻出去,让球迷们再一次看到对阵恒大,对阵山东时的那种场面。

  

  辽足战恒大留力

  上一场,辽足迎战恒大选择战略性放弃,两名“黑又硬”的外援前锋均没有进入十八人大名单,郎征也没有上场,这种方式不免让人感觉是不是针对最近状态不佳的国安,想要在主场拿分。

  但是轮换球员表现不错,率先攻破了恒大的球门,虽然最终恒大反超拿下了比赛,但是辽足球员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赛后,辽足主教练马林说恒大球员“演技一流”,通过到底诈伤等方式拖延时间,才最终拿下了比赛。

  作为中超为数不多本土教练,马林自有他的法宝。所以客战辽宁,这个客场对国安来说实在不容易。尤其对阵这种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球队,国安状态不稳定的后防线,面对辽足“黑风双煞”的快速反击,压力着实不小。

  但就像刚才说的,面对辽足这样的对手,我们如果过于忌惮对方的防守反击,而不敢反客为主,抢占优势和先机。那么,一旦对方得手后,我们的进攻将更加艰难。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37109.shtml report 1896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中赫国安官方微博发布了4月29日周六与辽宁沈阳开新队比赛的战前海报,名为:自胜者强。老子曰:知人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