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五届哈尔滨SPECIALIZED山地自行车赛报名通知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根据《2017年松北沿江湿地自行车活动总体方案》举办第五届哈尔滨SPECIALIZED山地自行车赛”赛事集成宣传哈尔滨夏季整体优势,深度刻画松花江畔大美湿地景观,推动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

  具体情况如下:

  赛事名称:2017哈尔滨市松北沿江湿地自行车系列活动

  第五届哈尔滨SPECIALIZED山地自行车赛

  比赛时间:2017年5月20日8:00

  比赛地点:哈尔滨市松花江段天鹅岛

  一、主办单位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市体育局

  哈尔滨市体育总会

  松北区人民政府

  哈尔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三、协办与支持单位

  哈尔滨市财政局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

  哈尔滨市水投集团

  哈尔滨市公安局

  哈尔滨市卫计委

  呼兰区政府

  哈尔滨市城管局

  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三、参赛资格

  1. 参赛者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军官证)原件。

  2. 参赛者如未满18周岁(即1999年5月20日以后出生)参加比赛必须由其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书面担保。

  3. 参赛者应长期从事自行车锻炼,必须具有良好的适合本次比赛的健康状况,要求身体健康,无视力、听力、语言、发热、感冒、心脏病、高血压、心肌梗、脑栓等任何影响比赛的身体疾病或障碍,心理健康、情绪稳定、未服用任何影响神智的饮品、酒类、药物、食物或保健品等。比赛组织方有权禁止不适合参赛的选手进行比赛。

  4. 参赛者性别和国籍不限。

  5. 选手需在赛前签署《法律责任免除与权利放弃书》,签字人与参赛人应一致,未成年人应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签名。《法律责任免除与权利放弃书》在报道现场签到处领取并签名。

  6. 本次为业余比赛,国家级、省、市职业自行车运动员、退役不满3年的运动员、UCI注册运动员不得报名参赛。

  四、比赛用车和装备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各项比赛必须使用山地越野车型,必须有前减震器、

  26、27.5、29寸轮组,齿胎1.95以上(含1.95)。不允许安装任何副把等车辆附件。禁止单叉车参赛。组委会统一配发的号码布与车牌,不得剪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赛事签到

  参赛选手应按规定时间到达签到处进行签到,签到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办理签到手续。

  六、赛事检录

  1 、每组比赛开始前20分钟开始进行检录(检录信息不符不得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前5分钟停止检录,未检录者视自动放弃,未经检录而进行比赛者即使完成比赛成绩亦无效。

  2、检录时,裁判将根据参赛者号码布、车码牌、计时器号码进行身份确认,如发现有更改者或冒名顶替者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不得代替他人检录参加比赛)。

  3、检录时裁判将检查车手是否按规定佩带头盔、手套、号码布,车辆是否按规定固定号码牌、计时器(安装于前叉右侧)。如上述未按规定执行,裁判有权要求车手重新处理直至合格为止,否则,因此因素导致的不能参赛或资格取消,责任由车手自负。

  4、完成检录后选手集中在检录区等候,不得离开。

  5、检录后未按裁判发令统一出发者(如检录后自行离开,在比赛开始后返回)、中途加入比赛者,即使完成比赛,成绩亦无效。

  6、没有按时参加开幕式的选手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七、特殊规则

  1、本次比赛为绕圈赛,不设补给点,不设中立圈,不设队车跟随,组委会不配备中立维修。

  2、选手车辆发生故障,不得接受任何外界帮助,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3、超过10人的集团被套圈时,须主动让套圈集团通过。裁判有权判处被套圈或明显落后选手下道停止比赛。

  4、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设备,为比赛提供选手成绩,选手报到时需向组委会缴纳200元/个的芯片押金,赛事结束后归还组委会时退回押金。

  八、仲裁及申述

  如对比赛结果提出异议,比赛结束15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述材料,并交纳申诉费500元。以仲裁委员会的决定为最终裁决,不得再次申诉,胜诉申诉费返还,败诉申诉费不退。

  九、竞赛规则和判罚

  本次比赛适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自行车运动竞赛规则》,同时裁判员有权根据业余比赛的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具体处罚如下:

  1、冲刺时未能保持原骑行路线并影响他人的——完赛排名降3位;

  2、拉扯他人——以本比赛所在组别最后一名成绩排名;

  3、抄近道——取消成绩;

  4、欺骗行为——取消赛段成绩+禁赛一场;

  5、暴力行为——终身禁赛

  6、 参赛组别出生日期对照表

组别

出生日期

男子精英组24km(6)

1982520-1999520

男子大师组20km5圈)

1962年5月20日-1981年5月19日

女子组20km5圈)

1962年5月22日-1999年5月20日

  赛道示意图:

  赛道位置图:

  报名须知

  1、报名截止:

  2017年5月11日12:00 每组限额100人,额满为止!

  比赛报名以最终交费为准;已报名但逾期未交费视为无效报名。

  2、签到及领取参赛套包时间:

  5月19日9:00-19:00,地点:哈尔滨市道外区北十八道街83号;

  签到时均需凭报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签到。

  签到时领取比赛套包(含计时器、号码牌、比赛手册等),签免责声明。

  如遇下雨等天气,请提前到场签到或听取通知。

  3、注意事项:

  参赛前请务必认真阅读《赛事规程》以及《法律责任免除与权利放弃书》,选手需在赛前签署《法律责任免除与权利放弃书》,签字人与参赛人应一致,未成年人应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签名。

  4、计时器:

  签到时每位参赛者需缴纳200元计时器押金,比赛结束后凭身份证和计时器退回押金。

  十一、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加微信号DAZHENGTIYU,发送姓名,性别,组别,身份证号,电话号至此微信号。

  2、车店报名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北十八道街83号。

  咨询电话:0451-84535555

  3、可通过野途报名入口进行报名。

  十二、报名费

比赛时间

组别名称

报名费

团体优惠

5月20日

男子精英组

35元

30元

男子大众组

35元

30元

女子组

35元

30元

  团体报名5人以上可享受团体优惠价;

  报名费用含比赛当日保险、号码布、车码牌;

  所有参赛选手需自备比赛用车和护具,比赛时必须佩戴头盔和手套;

  十三、现金奖励(人民币:元/单位)

  

  注:单组参数选手不足60人取前20名成绩;不足30人取前10名成绩;不足15人取消单组比赛。

  十四、技术规定:

  1、本次赛事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最新审定的《自行车竞赛规则》。

  2、参赛器材必须符合竞赛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穿骑行服参赛,并且比赛装备的任何广告部分都不能违反规则规定。

  3、参加项目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不允许接受任何外界帮助,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4、赛前20分钟开始检录。检录时必须按规定在身体肋间佩戴号码布、在车首处固定车码牌,必须穿着骑行服和头盔、携带车辆接受裁判检查。

  5、如遇极端天气等不可抗力的因素,总裁判长有权决定暂停或取消比赛。如果比赛已经开始,可以会同技术代表和裁判长根据进行的程度决定就此将当前状态作为比赛结果或比赛取消,当前成绩无效。

  6、各项比赛之后,将进行颁奖仪式。获奖运动员应在赛后及时到达颁奖区等候颁奖,未按时参加颁奖仪式的选手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7、赛事的操作由裁判委员会负责,裁判委员会的决定为最后裁决,不受任何组织的干涉。赛事中对裁判工作及判罚有异议的,请在比赛结束后15分钟内缴纳500元申诉费,提出申诉,过时不予受理,申诉成功申诉费退回,申诉失败,申诉费不退。

  8、各项比赛之后,将进行颁奖仪式。获奖运动员应在赛后及时到达颁奖区等候颁奖,未按时参加颁奖仪式的选手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体验顶级单车品质共享冠军团队服务

  SPECIALIZED为您的优质生活锦上添花

  SPECIALIZED黑龙江概念店:

  哈尔滨市道外区北十八道街83

  SPECIALIZED黑龙江精品店:

  哈尔滨市南岗和兴路211-3

  哈尔滨市道里区井街33

  齐齐哈尔市鹤城体育场正门一楼

  牡丹江市西二条路50

  大庆市新村翠庭新苑D3-3

  绥化市中心东路437

  双鸭山市福利一百东

  SPECIALIZED黑龙江专卖店:

  佳木斯市顺和路北段新玛特南

  哈尔滨市阿城区会宁路282

  尚志市北一道街217

  大庆市龙凤区福瑞家苑(纬九路)

  黑河市中央东大街17

  肇东市佳和欣城3号楼

  亚布力山地自行车公园

sports.sohu.com true 黑龙江闪电自行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62159.shtml report 13649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根据《2017年松北沿江湿地自行车活动总体方案》举办“第五届哈尔滨SPECIALIZED山地自行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