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走进学校普及冰雪

  

4月27日下午,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郭丹丹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以“一片丹心在冰雪”为主题进行体育公益讲座,分享体育带给她的人生感悟。

郭丹丹和学校千余名师生分享了她的滑雪经历:出生于辽宁盘锦的她,小时候喜欢舞蹈,父母却给她报了体操班。12岁时,她成为中国第一批滑雪运动员,15岁开始在世界大赛中拿冠军,16岁拿到亚运会冠军,17岁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中国获得世界滑雪比赛冠军第一人。18岁时,她站在长野冬奥会的赛场前却意外脚踝严重受伤,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的冬奥会之旅。21岁她选择了退役。

  

退役后的郭丹丹依然继续她的冰雪梦想——在滑雪场当教练,成立体育明星滑雪队、投身公益……如今她开办的滑雪学校已经10岁了。

郭丹丹不仅分享了当运动员时的拼搏过程,如何理解体育精神与国家荣誉,并不断强调“坚持”两字。“只要坚持,我相信努力一定成功,愿天下所有孩子都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同时,郭丹丹国际冰雪学院正式成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滑雪体验培训基地。

  

  郭丹丹说:“我个人冲击奥运会的梦想破灭后,就燃起了推动普及冰雪运动的愿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们喜欢冰雪运动,享受自由飞翔的快乐。”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校长佟旌表示:“学校搭建平台,让体育回归教育,激发学生运动兴趣,为学生具有一身好体魄奠定基础。正是有郭丹丹等优秀运动员资源的结合,冰雪运动才能更好地在校园推广,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冰雪运动。”(新华社记者 周欣)

图片由郭丹丹国际冰雪学院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62613.shtml report 1523 4月27日下午,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郭丹丹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以“一片丹心在冰雪”为主题进行体育公益讲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