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读“董”足球第201期—有这样一群人愿为足球奉献青春

读董足球 阅读(0) 评论()

  

  日前,北京市2017年第五期E级足球教练员班在北京八喜足球基地圆满结束,来自北京市各区的32名学员在5位讲师的引领和分享下,完成了各自的学习内容和考核。而北京八喜足球基地在硬件、软件以及食宿方面为本次E级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周到、细心的服务。

  

  本次E级班主讲师女足前国脚 施萌雨

  

  之所以用“引领”和“分享”,而不是用“讲授”,是源于讲师的角色和工作的侧重点。教练员班,不是教学员们怎么踢球,而是在讲师的正确引导下,让学员明白和理解该如何上好一堂足球训练课。

  从“整体印象、组织安排、观察指导、沟通交流”这四个最基本的部分入手,通过讲师的实践示范课和在其过程中的不断讲解,以及在学员自己实践课练习过程中的适时指导,纠正学员不正确的理念、开拓学员的思路、启发学员们对于足球训练课的不同思路、鼓励学员具有创造性思维同时符合训练原则和要求的课堂方案设计,宗旨就是提高学员们在时间训练课环节的组织与指导能力。

  因此,才把上述四个环节中的中间两项作为重中之重标红,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两项不重要。没有得体且正能量的整体形象,就无法体现教练员的以身作则;没有积极且适度(语气时机、内容、难易程度)的沟通交流就无法充分完成观察指导的部分。因此,每一项都是相辅相成、无法分割的。

  

  前女足国脚 张红红指导

  

  

  北京市足协讲师 前“健力宝”队长 张然

  

  

  北京市足协讲师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北京市足协E级班讲师前北京八喜足球队队长 董阳

  而关于“分享”,则主要是由各位讲师根据课程架构的安排、内容的制定,再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专长,和大家分享了关于足球的诸多主题。授课仅仅是有去无回的机械式灌输,而“分享”则更加强调和突出了“在一起”的概念,有讲解、有反馈、有倾听、有互动。

  除了理论和实践课之外,学员们在导师的引导下还独自设计并完成了“足球节”的实践课部分。本次“足球节”得到了北京五十四中的大力协助,在场地、器材、学生等方便都寄予了最大力度的支持。

  

  

  

  学员们在足球节开始前布置场地

  

  

  足球节开始前各小组的沟通和准备

  

  

  

  

  

  

  

  

  

  

  足球是一项系统的持续工程,就像栽树一样,可能近期看不到任何进展,但足球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是被当做政治工具。只有用真心去做,始终用饱满的热忱和积极正确的态度去做就会有好的收获,当然能力更为重要,至少不能误人子弟。

  在这个一切向“钱”看的年代,需要情怀,足球更甚!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呈现详尽战术解读的同时,邀您一起读“董”足球。

  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读董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72210.shtml report 4828 日前,北京市2017年第五期E级足球教练员班在北京八喜足球基地圆满结束,来自北京市各区的32名学员在5位讲师的引领和分享下,完成了各自的学习内容和考核。而北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