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印第安纳不曾被屠杀的孤高英雄,PG

体育鹿酱 阅读(0) 评论()

  勒布朗-詹姆斯仍旧不曾老去,这已经成为了联盟中众多球星所形成的共识。

  在本赛季,尽管骑士最终以51胜31负位列东部第二,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勒布朗并不因此而着急。其实在达到他这般阅历时,已然可以明白常规赛只是常规赛的这样一个小道理,而这也就是为什么詹姆斯在这个赛季里多次被戏称为“划水詹”的原因,并未全力以赴对待所有比赛。

  而在骑士进入季后赛之后,他们的对手最终也确定了下来,那就是印第安纳步行者。而这支步行者,詹姆斯可能是已经十分熟悉了,当年詹姆斯还在迈阿密之时,乔治所带领的步行者就已经两次在东决遇上了詹姆斯,而乔治的劲爆表现应该也令詹姆斯记忆犹新。

  只是当年的步行者如今已是大不如前,整支球队都出现了大整改。当年的首发五虎,乔治-希尔,兰斯-史蒂芬森,乔治,大卫-韦斯特以及罗伊-希伯特如今都已经各自分散,留守在印城的也就只剩了乔治一人。其他人其实在离开了步行者之后反而更加的不如意,比如史蒂芬森,当年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拒绝了步行者匹配的一份大合同,最终远走夏洛特,结果整体下滑,之后又流落在各个球队,在受尽冷暖之后终于又是步行者收留了他;而韦斯特在勇士继续追逐着他的冠军,希尔则在爵士坐稳着他的首发控卫的位置最后一位“黑姚明”希伯特也是在离开步行者后低迷不醒,最终流落联盟底层。

  而此次再相见,詹姆斯的身边依旧有着新生的两巨头,同是天才状元的凯里-欧文与两双机器凯文-乐福。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勒布朗,依旧强大。而此时的步行者,已经是全面削弱后的步行者,弱化的前老鹰控卫蒂格,已经完全找不到打球节奏的蒙塔-艾利斯,盲目自信的CJ-迈尔斯,大伤过后的乔治,还算是优秀即战力的迈尔斯-特纳以及名声远不如大学的赛迪斯-杨。

  最终,步行者遭骑士4:0横扫,詹姆斯在本轮系列赛中以每场43.8分钟的出场时间轰下了32.8分9.8篮板9助攻3抢断2盖帽的场均数据,在人们目瞪口呆的同时也不禁想起赛季前人们对詹姆斯下滑的猜测,如今看来着实有点不太现实。而乔治的表现也并不差,乔治也可以场均贡献28分8.8篮板7.2助攻,除去G4低迷的乔治,其余三场的表现都是无可置疑的。

  而纵观整轮系列赛,我们其实也可以说,输的是步行者,而不是他们的英雄乔治。

  如今我们就来走近了解步行者仅剩的将军乔治,曲折的成长历程。

  保罗-乔治是家里最小的儿子,在家中他还有两个姐姐。乔治生长于加州洛杉矶北部棕榈谷市的一个沙漠小镇上。孩提时代,他并没有常与小伙伴分组比赛。尽管热爱这项运动,并且用姐姐泰奥莎的话来说“一有闲暇时间就去打篮球”,但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公园里练习,或者和姐姐进行一对一较量。进入奈特高中读书时,乔治还是个身形瘦高、颇显青涩的少年。

  直到高二时,乔治才正式加入校队,而此时的乔治却是只是矜矜业业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他活跃地保持着自己在内外线的切换,往往一场比赛下来,乔治的数据都会很平均,他的篮板、抢断、得分及助攻都保持着相当平均而稳定的水准。而到了高三时,乔治终于成为了球队的第一人,并带领母校奈特高中取得了24胜4负的骄人成绩。

  在进入大学时,乔治选择了相对平稳的弗雷斯诺州立大学就读。

  在整个大一期间,乔治场均14.3分、6.2篮板、2.0助攻和1.7抢断,其中篮板和抢断排名全队第一,是NCAA前15名新秀得分手,场均三分命中率高达44.6%排名校史第三,对阵波希州立大学拿到赛季最高29分,对阵犹他州立大学拿到赛季最高5抢断。受邀参加全美19岁以下国家队集训营并参加选拔赛。而在大二时他继续保持进步,并被《体育画报》选进了全美最受关注的16位大学球员的名单中。

  终于在10年,乔治宣布参加NBA选秀,并在选秀大会上被步行者用首轮10号签摘下。而值得一提的是,选秀之前步行者曾希望同网队进行交易,用10号签以及球队当家核心格兰杰来换篮网的德文·哈里斯、易建联乃至3号选秀权,但是最终被篮网拒绝。

  在10-11赛季,乔治仅首发19场,中规中矩拿下7.8分3.7篮板,进入最佳新秀第二阵容。NBA的首场比赛打了23分钟,只有5投1中得到4分,但是乔治的每分钟抢断数却是整支球队里最高的,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乔治对于防守的态度以及踏实可靠。

  11-12赛季,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乔治进步明显,场均12.1分5.6篮板2.4助攻,打满66场并全部首发。凭借出色的表现,乔治2012年被选入新秀赛,并参加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在对卫冕冠军小牛的比赛中,乔治砍下了30分9篮板5助攻5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当场比赛他投进了7粒三分。

  终于在13赛季这年,随着队内核心格兰杰因伤缺席大多数比赛的情况下,乔治成为了步行者新一代的核心人物。整个常规赛乔治场均砍下17.4分、7.6个篮板、4.1次助攻和1.8次抢断,季后赛场均更是达到19.2分7.4个篮板球和5.1次助攻。也是在当赛季乔治获选东部全明星,并应邀参加了全明星三分球大赛。

  在随后的季后赛中乔治表现出色,步行者对阵尼克斯东部半决赛中,步行者最终4-2战胜尼克斯。在与安东尼的对抗中,乔治丝毫不落下风,6场比赛分别贡献19、20、14、18、23、23分,并没有爆炸性的数据,但异常稳定。东部决赛,步行者对阵热火,乔治首战就暴露了自己经验上的不足,勒布朗最后时刻上篮绝杀。全场27分、常规时间最后0.7秒命中扳平三分,加时最后2.2秒前的三次罚球。抢七大战,乔治只得到7分7篮板4助攻,步行者惨败23分结束2012-13赛季征程。

  这也是乔治第一次因为失败而获得的宝贵经验,而在当赛季结束后,步行者与乔治达成5年9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13-14赛季,赛季第一个月,乔治场均能轰下25.1分,他一共5次单场砍下至少30分。乔治赛季常规赛场均贡献21.7分,6.8个篮板,3.5次助攻和1.6次抢断。进入季后赛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场均22.6分,7.6个篮板,3.8次助攻和2.2次抢断。尽管步行者赛季后半段内忧外患,乔治仍然带领球队杀入分区决赛,和热火大战六场后败北,而在系列赛中,乔治从人群中高高跃起隔扣鸟人安德森的一幕,也宣布着步行者新王的诞生。

  在休赛期14年7月,保罗·乔治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男篮迷你训练营,备战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表面上乔治的前途依然是光明万里,但不幸终于还是来临了,在一次队内训练赛中,乔治在一次退防中为追帽哈登,落地时右腿碰到篮架直接扭曲摔倒。通过慢镜头观看,乔治的胫骨部分严重弯曲成90直角。之后乔治缺席了步行者一整个赛季。

  就此人们纷纷对于乔治的前路开始迷茫,而印第安纳的球迷更是担忧不已。球队的前任核心格兰杰就是因为伤病而毁灭了之后的篮球生涯,而人们也纷纷猜测是否乔治会更加悲惨,在还未上升至顶峰之时就已然坠落。

  而在面对诸多质疑的时候,乔治却是并未对此作出过多回应。他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枯燥的复健活动,并为自己的复出做着力所能及的准备。也是在当赛季的休赛期,乔治宣布下赛季将改穿13号球衣。

  在2015年4月6日,保罗·乔治复出,在步行者主场战胜热火的比赛中替补出场,12投5中,贡献13分。

  在赛后的记者采访中,乔治微笑着回答了记者各种刁钻刻薄的问题,他始终坚信着自己可以恢复从前的水准,而在这一点上,乔治也像极了他的偶像,那位已然是走在生涯末期的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

  自此在广大中国球迷的口中,也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

  谁人曼巴风骨,印城乔治将军。

  而保罗-乔治,也的确就是步行者这座孤城里仅剩的孤高将军。

  如今的乔治,在这两个赛季里已然是完全击碎了之前所有人对他的质疑。而在如今的系列赛中,尽管步行者遭骑士横扫,但我们都知道,尽管步行者惨遭骑士掠杀,但将军乔治却是不曾低头,他一人用着最大的努力维持着印城仅剩的最后一点尊严。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位少年将军的名字。

  来为我们的那颗干枯的少年心再补上一点点的水分。

  至少永远可以有个英雄是不会退缩的。

  而拼搏与不服输的竞争,这些都是乔治所我们坚持着的喜爱篮球的初衷。

  最后新人出道求收藏,求关注,求点赞转发呀。

  都是少年人,莫负他人少年时,谢谢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81399.shtml report 6118 勒布朗-詹姆斯仍旧不曾老去,这已经成为了联盟中众多球星所形成的共识。在本赛季,尽管骑士最终以51胜31负位列东部第二,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勒布朗并不因此而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