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正式宣布计划申办世界杯 重现国足5年前一荣光

  中国要申办世界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对2020年计划细节进行传达下发。并提到最让中国球迷关心的三件大事:积极申办男足世界杯、亚洲杯,并希望中国国足重现2011年的一项重要数据。这三件大事如果能逐步实现的话,那么对于中国以亚洲前八名的身份进入世界杯、成为亚洲一流强队的目标也就信心在望了。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今年提出了世界杯扩军的建议方案: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增加16个名额,由目前的32支队伍增加到48支,而最为中国球迷关心的亚洲名额也将由当下竞争激烈的4.5个名额变为8个名额,如果中国国足未来能稳步保持在亚洲8名的话,相信2022年世界杯出线真得不是做梦了!而中国足协也是针对这项变革提出具体目标,那就是希望中国国足的世界排名比2011年创下的近几年来最高国际排71名还要高,达到世界前70名,而相应的亚洲排名也就能保持在前八名左右了。

  申办世界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件盼了很多年的事情了,今年韩国足协主席率先提出希望联合东北亚四国一起申办世界杯,以应付扩军后的庞大世界杯参赛军团。不过,日本人对于这项建议并不看好,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和实力足够强大,有资本单独申办世界杯,当时还只是猜测,但以目前足协的态度来看,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但留给中国的问题有两件事不能忽视不能,第一:中国足球在未来三年真得能成为足协想要的样子吗?以张玉宁为代表的97届国奥人才选拔基数太少,在2022年适龄球员中估计能成为顶梁柱的人才并不算多。而中国国足的主力层届时也面临着严重老化的危机,郑智到时已经无法带着兄弟们一起上阵建功了,冯潇霆届时能否坚持下去也是一个问题,此二人过后,有谁能堪大任?里皮目前已经年事已高,他还有足够的精力把国足带到2022年世界杯吗?

  而第二件事,则是中国尽管有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但是在申办世界杯的经验却是严重缺失,中国球迷不希望和韩国一起申办,中国如果真的取得申办权,能否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呢?而就算申办成功,我们的国足能不拖后腿呢?

  申办亚洲杯赛事的目标相对容易实现,但是留给足协和国足的挑战难度却很大,3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他们必须加足马力,甩开膀子加油干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985386.shtml report 2158 中国要申办世界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对2020年计划细节进行传达下发。并提到最让中国球迷关心的三件大事: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