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控高身价并未换回好成绩 积分垫底需重新定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高洪波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北控官方宣布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将接过亚森的教鞭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联赛。毫无疑问新赛季开始后球队糟糕的成绩令俱乐部终于下定决心换帅,尽管高洪波的走马上任必将给球队带来生机与希望,但北控想要尽快走出低谷显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高身价并未换回好成绩

  纵观本赛季整个中甲联赛球队的身价榜,北京北控无疑是拥有着相当可观的数据,但球队的高身价却并没有换回相应体面的成绩。在这其中,曾代表纽卡斯尔联在英超闯荡的科特迪瓦兽腰蒂奥特的加盟无疑给北控在今年力争成绩突破带来了巨大的底气,不过在另外两名外援詹姆斯和奥科蒂不断受到伤病影响而无法保证出勤率的情况下,想要依靠原本就功能性相当单一的蒂奥特一人扛起整支球队显然不切实际。

  而在国内球员方面,尽管队内拥有着不少曾经久经沙场的“老炮儿”级球员,但这并不代表着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可以因此达到一个足够高的水准。尽管俱乐部在联赛开始前还是有着冲超的雄心壮志,但球员们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本身就存在疑问。毕竟一旦球队真的能够升入中超,那么队内现有的国内球员又有多少具备留在顶级联赛的实力其实是不言而喻的。因此难免产生的惰性就需要管理者和教练员及时拿出相应的对策来化解。

  积分榜垫底需重新定位

  尽管外界在赛季开始前也一度将北京北控视作是冲超的热门球队,但六轮联赛战罢1平5负积分垫底的冰冷现实还是让球队只能先从保级做起,再一步步放眼更高的目标。很显然高洪波上任之后需要做的头等大事便是让北控尽快找回胜利的感觉,全力抢分以尽快摆脱目前中甲积分榜的糟糕位置。其实说到目前球队的处境,除了技战术方面确实需要提升之外,开局略显艰难的赛程以及持续不断的伤病侵袭也对战绩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而以北京北控的纸面实力看,即便冲超有着困难,也绝不至于落得如此这般田地。

  德比失利折射心态崩盘

  其实无论是对球队还是时任主教练亚森而言,上周末与北京人和的同城德比都被视为是名副其实的救赎之战。北京北控希望以此一扫此前的阴霾,而保加利亚老头儿也急需这样一个挽救帅位的机会。但很遗憾的是一场0比4的惨败似乎撕掉了盖在大家身上的最后一块儿遮羞布,而除了战绩方面的毫无起色之外,球员们的心理防线也在无形中遭到了巨大的破坏。其实从这场比赛的后半段可以明显看出球员们脸上流露出的不安与愤恨,并且无分场上和替补。很显然高洪波的教练团队未来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便是帮助弟子们重塑信心。

  高洪波挂帅带来新希望

  尽管因成绩不佳而更换主帅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不过冷静下来之后也必须承认北京北控现如今的问题绝不单单是更换一名主教练就能够立刻解决的。但即便如此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走马上任还是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新的希望,毕竟这至少传递出了俱乐部并没有放弃本赛季的信念。毫无疑问多年在中国足坛执教的经历能够让高洪波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整个联赛环境,同时作为极善于钻研战术的学院派教练员,高洪波也势必给北京北控的整体打法带来提升。而且在海外学习的成果也有了相对比较理想的实验平台,从这些角度看,双方的这次牵手也许能够算得上是共赢。(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0528473.shtml report 1977 高洪波资料图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北控官方宣布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将接过亚森的教鞭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联赛。毫无疑问新赛季开始后球队糟糕的成绩令俱乐部终于下定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